可抗17級颱風 全球首台抗颱風型漂浮式海上風機成功併網發電

據@中國三峽集團 消息,12月7日13時37分,我國首個漂浮式海上風電平台,搭載全球首台抗颱風型漂浮式海上風電機組,組成“三峽引領號”,在廣東陽江海上風電場成功併網發電。這標誌着我國在全球率先具備大容量抗颱風型漂浮式海上風電機組自主研發、製造、安裝及運營能力,對促進我國海上風電高端裝備製造升級、挖潛深遠海風能資源具有積極意義。

可抗17級颱風 全球首台抗颱風型漂浮式海上風機成功併網發電

據了解,“三峽引領號”位於廣東陽江海上風電場,是全球首台抗颱風型漂浮式海上風機,最高可抗17級颱風。

與傳統固定於近海海床上的風電機組相比,漂浮式機組可實現在深遠海部署風力發電機。

三峽引領號”單機容量5.5兆瓦,每年可以輸送出4000萬千瓦時清潔電能,可滿足11000個三口之家一年的家庭正常用電,預計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20000噸。

據悉,“三峽引領號”是目前全球機位水深最淺、抗颱風等級最高,所受風電機組載荷最大的漂浮式海上風電機組。

(0)
上一篇 2021-12-07 19:02
下一篇 2021-12-07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