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lder Lake處理器現已基本告別Windows 11遊戲DRM不兼容問題

經歷一個月,微軟和英特爾終於基本搞定了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 DRM 遊戲兼容性問題。此前首發購入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的玩家,發現採用大小核混合架構設計的新處理器與 50 多款遊戲存在兼容性問題。具體原因是數字版權保護(DRM)系統誤將兩套核心(P 核 + E 核)視作兩台不同的 PC,即使它們都在同一顆芯片上。

英特爾Alder Lake處理器現已基本告別Windows 11遊戲DRM不兼容問題

(圖 via WCCFTech)

本月早些時候,還有超過 50 款遊戲受到英特爾 Alder Lake CPU 和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上的 DRM 不兼容問題的影響。

但是現在,名單中只剩下《刺客信條:英靈殿》、《德國長途汽車模擬器》和《麥登橄欖球 22》這三款“釘子戶”。

此前作為一套臨時解決方案,英特爾與主板廠商給出的建議是讓遊戲玩家進入主板 BIOS 設置,然後手動禁用 Gracemont 節能核心(E 核)。

這樣即便系統只能調用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P 核),也不會對遊戲體驗造成多大影響。而在需要在生產力應用中火力全開時,亦可回到 BIOS 中重新啟用 E 核。

英特爾Alder Lake處理器現已基本告別Windows 11遊戲DRM不兼容問題

微星 DRM Access Tool(來自:MSI 論壇)

不過 BIOS 更新並不是繞過 DRM 兼容性問題的必要條件,因為我們只需確保遊戲不會用到 E 核就行。

某些主板製造商(比如微星 / MSI)提供的軟件工具,就能夠方便玩家在“Windows 10 / 11”操作系統上(軟件層面)一鍵切換 DRM 兼容模式。

最後,如果你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上遇到了任何遊戲 DRM 兼容性問題,還請優先參考主板廠商提供的 BIOS 設置指南 / DRM 修復工具。

(0)
上一篇 2021-12-07 16:02
下一篇 2021-12-07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