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芯片短缺影響 索尼相機愈加供不應求

全球芯片短缺正在對又一家相機廠商造成較大的影響,據 Digital Photography Review 報道,索尼暫停接受今年 8 月新發布的 ZV-E10 無反光鏡 Vlog 相機的訂單。由索尼官網聲明可知,其已暫停向自有門店或其它分銷商供應 ZV-E10,但它並不是今年唯一受限的索尼設備。

受芯片短缺影響 索尼相機愈加供不應求

官方給出的解釋是:“數碼影像產品方面,我們受到了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的影響,零部件採購也被迫推遲”。

而在 ZV-E10 拉閘之前,索尼已於 11 月暫停銷售 A7 II / A6400 / A1600 系列相機、ECM-B1M 槍型麥克風、以及 PXW-Z190 攝像機。

今年 4 月,索尼還暫停了 Handycam HDR-CX680 攝像機的銷售,A9 的生產也供不應求(Adorama 和 B&H Photo 網店都無貨)。

更讓人無語的是,發布已有 6 年的索尼 A7R II 機型,在百思買等零售渠道也都遇到了缺貨。

除了索尼,尼康(Nikon)也在相機配件上遇到了一些供應問題。今年 6 月,該公司因為缺乏足夠的零部件,而未能給 Z7 / Z7 II 相機用戶提供 EH-7P 充電器。

至於佳能,如果你想立即下單訂購 EOS R3,很可能要等待半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到手。此外今年早些時候,富士 X-S10 等機型也都遭遇了發貨延期。

相關文章:

索尼發布ZV-E10:專為Vlogger打造 可輕鬆更換鏡頭

(0)
上一篇 2021-12-07 15:04
下一篇 2021-12-07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