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因24億美元SPAC交易收到SEC傳票

北京時間12月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 Group提交與其空白支票交易有關的文件。在此之前,有多家企業因為與特殊目的公司(SPAC)合併上市而遭到調查,如今Lucid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下一個特斯拉?Lucid電動汽車雪地漂移

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因24億美元SPAC交易收到SEC傳票

周一,這家豪華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價下跌了19.5%,該公司披露,他們在12月3日收到了來自SEC的傳票。Lucid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調查似乎涉及本公司(Churchill Capital Corp.IV)和Atieva Inc之間的業務合併以及某些預測和聲明。”

今年早些時候,Lucid公司與資深交易員邁克爾·克萊恩(Michael Klein)的空頭支票公司完成交易,合併后的公司獲得了240億美元的預估股權價值,使其成為了規模最大的SPCA交易之一。

SEC拒絕就其對Lucid的行動發表評論。

通過與SPAC合併的方式完成上市在電動汽車製造商中已經很流行,這些製造商身處資本密集型行業,他們擁有自己的願景,但是許多企業都還沒有開發出原型車,如果通過傳統的方式進行IPO,他們可能很難吸引到投資者。Guidehouse Insights的汽車行業分析師山姆·阿布爾薩米德(Sam Abuelsamid)表示:“這些企業所存在的問題是,他們中有很多公司都沒有達到一個程度,很難被真正認為是一家具有高度可行性的企業。”

周一,其他通過SPAC完成上市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的股價也遭受了衝擊,包括Canoo、法樂第未來、Ree Automotive和Fisker。Fisker表示,他們沒有因為去年的SPAC併購案而受到調查。媒體無法聯繫到Canoo、Ree Automotive和法拉第公司進行評論。

隨着電動車製造商爭相開始提升產量,並試圖追趕特斯拉公司的腳步,許多公司受到了聯邦機構和監管機構的審查。

Nikola目前也正在與監管機構合作,支付罰款並解決對創始人特雷弗·密爾頓(Trevor Milton)的指控,而Lordstown Motors則正在因車輛預購及其與SPAC合併一事接受調查。

CFRA分析師加雷特·尼爾森(Garrett Nelson)表示:“自從Nikola的創始人和前CEO的聲明導致三項聯邦刑事欺詐指控以來,新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必然會面臨力度更大的審查。”

與此同時,在舉報人投訴太陽能電池板系統存在缺陷,可能導致起火風險之後,SEC對特斯拉也展開了調查。

(0)
上一篇 2021-12-07 08:43
下一篇 2021-12-07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