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合併后 BuzzFeed上市首日收盤大跌11%

美國數字媒體公司BuzzFeed在與一家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後周一於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BZFD”。BuzzFeed股票在公開市場交易首日高開后短暫飆升,開盤價10.95美元,早盤漲幅一度超過50%,但隨後大幅跳水。截至收盤,BuzzFeed股價報8.56美元,跌幅11.02%。

50025428453_7e09cc8050_b.jpg

BuzzFeed在6月宣布計劃通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890 5th Avenue Partners合併上市。此外,BuzzFeed還計劃以3億美元收購Complex Networks,後者是一家專門從事街頭服飾、音樂和文化的數字出版商。在這3億美元中,包括2億美元的現金和1億美元的BuzzFeed股權。

雖然BuzzFeed盤中短暫的股價飆升表明投資者最初對該數字媒體的興趣,但其他跡象仍表明對該公司計劃的不信任。據此前報道,BuzzFeed預計不會通過上市籌集到大量現金,因為與之合併的空白支票公司的投資者正在撤出大部分資金。報道稱,最新 SEC文件顯示,在該公司SPAC籌集的2.875億美元中,有94%被投資者撤回,BuzzFeed預計將僅從其公開發行中籌集1600萬美元。

BuzzFeed 2020年營收為3.21億美元,調整后的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為3100萬美元,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其電子商務業務。該公司表示,預計到2022年將產生6.54億美元的營收。

(0)
上一篇 2021-12-07 07:42
下一篇 2021-12-07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