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周二招股 擬發行15億股最多集資60億港元

香港人工智能軟件公司商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商湯集團”)將於7日公開招股。商湯集團6日舉行發布會介紹,公司擬發行15億股,其中90%為國際配售股份,10%為香港公開發售股份,招股價介乎3.85元至3.99元(港幣,下同),每手1000股,入場費約4030.21元,最多籌資60億元。

商湯科技周二招股 擬發行15億股最多集資60億港元

香港公開發售將於7日上午9時正開始,至10日中午12時正結束,預計將於17日掛牌,新上市編號為“0020”。

商湯集團表示,公司已與9名基石投資者訂立基石投資協議,基石投資者已同意按發售價認購或促使其指定實體認購以總額約4.5億美元可購買之數目的發售股份,假設以發售價下限定價,約佔發售股份的60%。基石投資者分別是中國誠通發起設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國盛海外香港、上海人工智能產業股權投資基金、上汽香港、廣發基金、Pleiad基金、WT、Focustar及Hel Ved。

中國國際金融香港證券有限公司、海通國際資本有限公司及HSBC Corporate Finance(Hong Kong) Limited為聯席保薦人。

商湯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會執行主席及行政總裁徐立介紹,商湯集團2014年成立於香港,創始團隊源於2001年在香港創立的香港中文大學多媒體實驗室。秉持“堅持原創,讓人工智能引領人類進步”的使命,商湯集團已發展成為一家賦能百業,以收入計算為亞洲第一的領先人工智能軟件公司。是次商湯集團計劃在公司創立之地香港上市,相信有助推動未來增長。

(0)
上一篇 2021-12-06 22:42
下一篇 2021-12-06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