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COVID-19大流行期間澳洲人喝醉次數是全球平均值的2倍

全球毒品調查組織詢問了來自22個國家32000多人去年毒品和酒精消費情況。這份調查發現,澳大利亞人平均每年喝到醉酒的次數為27次,幾乎是全球平均15次的兩倍。幾乎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亞人表示對醉酒感到後悔。

平均而言,澳大利亞人飲酒量與全球平均水平一致,即每周喝兩晚,大約每兩周大醉一次。法國人在這個指標上名列前茅,每周飲酒約三次。調查發現,澳大利亞人因飲酒而尋求緊急護理的比例也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倍(3.9%,而全球平均為1.2%)。

0a8c32e2100da4c.jpg

這些統計數字令人擔憂,因為新冠疫情對過量飲酒的影響清晰描述才剛剛出現,有相當一部分人正在以較高的風險水平飲酒,以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壓力和焦慮。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進入家庭的酒類銷售增加了33億美元,這一趨勢在2021年仍在繼續。

酒類的銷售方式出現了持續的變化。酒類公司一直在積極營銷,並利用新冠疫情和捕風捉影的焦慮來銷售它們的產品。我們已經看到人們的心理健康在新冠疫情中受到很大的影響,很多國家有嚴格的措施,限制了人們的正常活動和社交。

數據顯示,2020年3月,酒精的總支出有所增加,可能是由於在新冠疫情封鎖期間人們在囤積酒精,這種趨勢一直在持續。澳大利亞的高醉酒率可能與該國大部分地區在2020年避免新冠疫情期間禁酒有關。在維多利亞州吧,大多數州和地區只經歷了短暫而急劇的封鎖,使社交場所得以繼續開放,飲酒活動得以繼續。

(0)
上一篇 2021-12-06 21:42
下一篇 2021-12-06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