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造型驚人的NCG 7329“恆星漩渦”

哈勃捕捉到一個造型驚人的“恆星漩渦”,這個恆星漩渦是一個名為NCG
7329的螺旋星系,它被哈勃的廣域相機3(WFC3)拍攝到。有趣的是,使用像哈勃這樣的望遠鏡來製作一幅色彩斑斕的圖像,並不像手機拍照那樣按一下就可以得到,商業相機通常會儘可能多地收集所有可見波長的光線,以創造出最生動的圖像,相比之下,哈勃收集的原始圖像總是單色的。

這是因為天文學家通常希望在任何時候都能捕捉到非常具體的光的波長範圍,以便做最好、最準確的科學分析。為了控制哪些波長的光會被收集,哈勃的相機配備了各種各樣的濾光片,這些濾光片只允許某些波長的光到達相機的CCD(CCD是相機光傳感器的一種,部分老式的手機相機和數碼相機同樣用的是CCD)。

既然哈勃的原始圖像是單色的,那麼彩色的哈勃圖像是如何實現的呢?這是通過結合使用不同的濾光片對同一物體進行不同的觀測來完成的。

例如,這幅圖像是用四個不同的濾光片對哈勃觀測結果進行處理的,每個濾光片都跨越了光譜的不同區域,從紫外線到光學和紅外線。專業的圖像處理人員和藝術家可以對所使用的每個濾光片最對應的光學顏色做出判斷。然後他們可以對使用該濾鏡拍攝的圖像進行相應的着色。最後,用不同的濾光片拍攝的圖像被堆疊在一起,然後形成了下面我們看到的一張來自極其遙遠的深空的彩色圖像,其顏色已經儘可能地代表現實狀況。

哈勃捕捉到造型驚人的NCG 7329“恆星漩渦”

(0)
上一篇 2021-12-06 17:42
下一篇 2021-12-06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