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負責人:至少15個州Omicron變體感染病例會增加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表示 ,至少有 15 個州檢測到了 omicron
變體,預計這一數字還會上升。“我們知道我們有幾十個案例,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它們。我們每天都聽到越來越多的可能病例,因此這個數字可能會上升,”瓦倫斯基說。

美國疾控中心負責人:至少15個州Omicron變體感染病例會增加

這種變種最初在南非發現,它的刺突蛋白有幾個突變,允許病毒進入人體,其中一些突變可能導致其傳播能力增加。科學家們仍在收集有關該病毒和當前新冠疫苗是否有效的數據。

在其他幾個國家被發現后,美國於 12 月 1 日報告了首例 omicron 病例。雖然一些患者最近去過南部非洲,但其他人沒有旅行史。這表明社區傳播正在進行中。

為了防止病毒傳播,美國官員們最初限制了來自南非、博茨瓦納、津巴布韋、納米比亞、萊索托、埃斯瓦蒂尼、莫桑比克和馬拉維的非美國公民的旅行。

美國最高傳染病官員安東尼·福奇表示,他希望禁令能夠在“合理的時間內”解除。

儘管如此,美國的絕大多數病例仍然是由 delta 變體引起的。

“現在在美國每天大約有 90 到 100000 個病例,其中 99.9% 是 delta 變體,”瓦倫斯基表示。

(0)
上一篇 2021-12-06 08:22
下一篇 2021-12-06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