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電10萬度 中國首個巨型城市“充電寶”即將入網

手機沒電了,需要靠充電寶救急。而城市要是缺電了,能不能也用巨型“充電寶”來緩解供電難題呢。大連液流電池儲能調峰電站國家示範項目一期工程,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設備調試,預計在12月底前完工。一期投運后將能儲存10萬度的電能

說它是城市的巨型“充電寶”既形象又準確,在應急情況下,它能為全市重要部門和單位提供4小時以上的電能。

據了解,該“充電寶”是位於遼寧省大連市核心區域的液流儲能調峰電站,它是國家能源局批准建設的全國首個化學儲能國家示範項目,總投資規模達到38億元,佔地5萬平方米。

國網大連供電公司人士稱,預計今冬大連最大用電負荷將達到580萬千瓦,刷新歷史峰值。調峰電站投運后,可以在用電低谷充入電能,用電緊張的時候輸出電能,有效地調節峰谷用電,保障電網運行安全。

存電10萬度 中國首個巨型城市“充電寶”即將入網

(0)
上一篇 2021-12-06 07:23
下一篇 2021-12-06 0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