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飲食習慣研究:雙胞胎一人吃素一人吃肉 數周后發生了什麼?

據外媒報道,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科學家邀請了一對雙胞胎參與一項飲食研究,旨在確定植物性食品動物性食品哪種最健康。該研究邀請了一對雙胞胎兄弟,分別為雨果·特納(Hugo Turner)和羅斯·特納(Ross Turner)。雨果只能吃植物性食品,而羅斯只能吃動物性食品。

twins-2_61ac8024d462e.PNG

在為期12周的研究中,除了飲食不同,兩人每天從食物中獲取的卡路里是一樣的,並且還會進行相同的體育訓練。

研究人員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植物性食品能夠帶來更多能量,減少脂肪含量,降低了腸道細菌的多樣性。而動物性食品使肌肉和脂肪都增多了,腸道細菌變化不大。

具體來說,研究之前,雨果的體重為185磅,體內脂肪含量為13%。到12周結束時,他體重為181磅,體內脂肪含量降至12%。並且膽固醇水平也下降了。

雨果表示,雖然只吃植物性食品並不容易,但習慣后發現,這種飲食會讓自己精力更加充沛,更有活力,這可能是由於每天能夠獲取足夠糖分的原因。不過,卻讓自己的性慾出現了顯著下降。

相比之下,羅斯研究前的體重為179磅,體內脂肪含量為13%。到12周結束時,他體重為189磅,體內脂肪含量上升至15%,膽固醇沒有變化。

進一步分析發下,兄弟兩人的腸道細菌多樣化都發生了下降,雨果下降的更為明顯。這些變化可能會提高雨果對某些形式的慢性疾病的適應能力,降低他患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

據悉,植物性食品是指以植物的種子、果實或組織部分為原料,直接或加工以後為人類提供能量或物質來源的食品。主要有穀物、薯類、豆類及其製品、水果蔬菜製品、茶葉等。

動物性食品是動物來源的食物,包括畜禽肉、蛋類、水產品、奶及其製品等,主要為人體提供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

(0)
上一篇 2021-12-05 22:19
下一篇 2021-12-05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