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最新AI工具即將推出 可以讓畫像和雕塑“擠眉弄眼”?

偉達的最新AI工具又讓網友用戶們激動了。“我已經等不及了!”一位網友在看完演示視頻后表示。對於“手殘黨”來說,英偉達的EditGAN簡直就是零基礎P圖神器。能夠高質量、高精細度地對圖像進行修改,讓P圖方式從未如此容易。

圖片

例如,讓畫像和雕塑“擠眉弄眼”:

圖片

只要你會上傳圖片、能畫草圖,就能夠輕鬆P圖。如此“魔性”的工具,難怪得到了網友熱捧。

EditGAN甚至能精細到修改車輪輻條大小和方向:

圖片

當然,真人照片也不在話下,如控制人眼朝向、頭髮量等:

英偉達最新AI工具即將推出 可以讓畫像和雕塑“擠眉弄眼”?

還能給貓咪修改耳朵大小:

英偉達最新AI工具即將推出 可以讓畫像和雕塑“擠眉弄眼”?

而你要做的,只是上傳一張圖片,然後由程序生成一張語義分割草圖,直接在草圖上塗抹修改。

△在草圖中加入牙齒部分,人就笑了

在草圖中加入牙齒部分,人就笑了

EditGAN只會修改你想要改變的部位,其他部分都原封不動。

和最近的GauGAN2一樣,英偉達也為EditGAN開發了一個電腦軟件:

英偉達最新AI工具即將推出 可以讓畫像和雕塑“擠眉弄眼”?

這項研究已經被NeurIPS 2021接收。

本文一作是來自多倫多大學的華人博士生凌歡,他同時在該校人工智能研究院(Vector Institute)和英偉達做研究。

圖片

首個GAN驅動的圖像編輯器

研究人員表示,EditGAN是第一個GAN驅動的圖像編輯框架,它的主要特點是:

1、提供非常高的精度編輯,

2、只需要很少的註釋訓練數據,

3、可以實時交互式運行,

4、允許多個編輯的直接合成,

5、適用於真正的嵌入式、GAN生成甚至域外圖像。

首先,EditGAN使用StyleGAN2生成圖像。

StyleGAN2的工作流程是:獲取圖像,將其編碼到潛在空間,並使用生成器將這個編碼子空間轉換為另一個圖像。

但問題在於,這個空間是多維的,我們很難將其可視化,也很難確定該子空間的哪一部分負責重建圖像中的哪個特徵。

通常,需要龐大的標註數據集,才能知道模型中潛在空間哪一部分控制哪些特徵。

而EditGAN僅通過對少數標記的數據集示例進行學習,就能將分割與圖像相匹配,從而實現圖像圖像的編輯。

EditGAN保留了完整的圖像質量,同時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細節和自由度。

更重要的是EditGAN不僅知道潛在空間對應控制那個部分,而且還將它們與草圖對應起來。這樣,我們就可以通過修改草圖輕易地修改圖像了。

EditGAN基於DatasetGAN,結合了圖像建模及其語義分割。

EditGAN的關鍵思想在於利用圖像和像素級語言分割聯合分佈。

具體而言,就是將圖像嵌入GAN的潛在空間,並根據分割編輯執行條件潛在代碼優化。

以上展示了EditGAN的訓練過程:修改語義分割並優化共享的潛在代碼,與編輯區域內的新分割,以及編輯區域外的RGB外觀保持一致。相應的梯度通過共享生成器進行反向傳播。

為了攤銷優化,作者在實現編輯的潛在空間中找到“編輯矢量”。該框架允許學習任意數量的編輯矢量,然後以實時的速率直接應用於其他圖像。

P圖工具即將發布

作者團隊在英偉達內部GPU集群上使用V100執行底層 StyleGAN2、編碼器和分割分支的訓練以及嵌入和編輯的優化。

該項目使用了大約14000個GPU 小時,其中大約3500個 GPU 小時用於最終實驗,其餘用於研究項目早期階段的探索和測試。

至於EditGAN的運行,在V100上進行30 (60) 步優化需要 11.4 (18.9) 秒。

雖然訓練不起,但是用訓練好的模型來P圖還是有可能的。

此前英偉達發布的Canvas就集成了GauGAN2等最新成果,可以用手繪草圖生成精細的PS文件。

英偉達最新AI工具即將推出 可以讓畫像和雕塑“擠眉弄眼”?

可能Canvas也會很快集成EditGAN的吧。

有個好消息是,英偉達表示,將會代碼和編輯工具軟件即將推出。你是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嘗試一把了?

(0)
上一篇 2021-12-05 17:11
下一篇 2021-12-05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