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寶馬平台研發 富士康擬建立新合資公司

12月4日消息,據多家媒體報道,沙特阿拉伯和富士康科技集團正在就組建一家電動汽車合資企業進行談判,此舉措也將可能促進沙特實現經濟多元化的計劃。據知情人士的爆料,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簡稱“沙特PIF”)管理着約4500億美元資產,該基金將創建名為Velocity的實體公司,並成為公司的主要股東。

基於寶馬平台研發 富士康擬建立新合資公司

此外,富士康將為該公司的電動汽車提供軟件、電子器件和電氣化架構,並持有少數股份。

具體到產品方面,富士康與沙特的新合資公司可能會使用寶馬授權的平台來製造電動汽車,據悉,此前寶馬就將其X5平台授權給越南的VinFast品牌。

隨着傳統汽車製造商向電動化的轉型,新平台的開發帶來了高昂的成本,而授權給其他品牌平台使用權,將大大抵消研髮帶來的成本負擔。

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沙特PIF第一次布局電動車領域。今年11月,印度尼西亞投資部就曾宣布,富士康將投資印尼的電動汽車行業,雙方將在今年內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

基於寶馬平台研發 富士康擬建立新合資公司

相關文章:

富士康公布電動汽車品牌Foxtron 18日將帶來三款新車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5年內電動汽車業務年營收達到350億美元

富士康董事長:2024年前將在歐洲、印度和美國建設電動汽車工廠

印尼欲邀鴻海投資電動車 協助實現產業轉型

(0)
上一篇 2021-12-04 16:31
下一篇 2021-12-04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