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Android智能機迎來谷歌相冊的加密文件夾功能

Google Photos 的加鎖文件夾功能,可將用戶不希望公開披露的敏感內容,隱藏在相冊的主目錄之外。遺憾的是,此前這項功能僅限於 Pixel 系列智能機可用。谷歌曾於今年 9 月表示,Locked Folder 將“很快”登陸更多智能機。現據 Android Police 報道,該功能已開始出現在三星和一加的部分設備上。

更多Android智能機迎來谷歌相冊的加密文件夾功能

TheVerge 的 Mitchell Clark 實測發現,起初未能獲得 Locked Folder 的舊款 Pixel 設備,現也能夠給手機相冊加鎖了。

如有需要,你可選擇特定的照片或視頻,並將之轉移到基於密碼或指紋識別鎖定的文件夾中。此外該功能還可將照片從 Google Photos 相冊中移除,並將之保存到雲端。

更多Android智能機迎來谷歌相冊的加密文件夾功能

今年 5 月,Google 在 I/O 2021 大會上有過演示(將給小朋友購買的小狗照片作為驚喜隱藏起來),並於 6 月份在 Pixel 3(運行 Android 6 系統)及以上設備中啟用。

以更新到 Android 11 的 Pixel 2 為例,你可在“相冊 -> 庫 -> 實用程序”(Photos → Library → Utilities)中訪問它。至於 iOS 平台,亦會在明年初的 Google Photos 更新中啟用。

(0)
上一篇 2021-12-04 13:31
下一篇 2021-12-04 1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