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不得不進行軌道修正 以躲避迎面而來的太空垃圾

據俄羅斯航天局稱,國際空間站周五早些時候進行了一次機動,以避免與美國火箭的一塊碎片相撞。國際空間站的軌道是利用進步MS-19貨運飛船的推進器調整的,該飛船與軌道上的實驗室對接。

國際空間站不得不進行軌道修正 以躲避迎面而來的太空垃圾

國際空間站的軌道高度下降了310米,以提供足夠的空間來避免1994年發射的老式飛馬座火箭的碎片。

俄羅斯航天局周五發推文說:“已經進行了國際空間站軌道高度的修正,以避免‘空間碎片’。為此,使用了進步號MS18飛船的發動機。在160.9秒內,該站的軌道高度下降了310米。”

Y6_]Z7WE[FY0IWK[TOYJ~6H.png

這次演習發生在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外完成太空行走以更換一個有問題的天線后僅一天。此前,由於軌道碎片的威脅,這項任務被推遲了。

地球周圍的空間正變得越來越擁擠,充滿了衛星、用過的火箭部件和人類留下的其他材料。據NASA稱,目前有超過27000件太空垃圾被美國國防部的全球太空監視網絡(SSN)傳感器追蹤,以避免發生碰撞。

俄羅斯在11月中旬進行的一次反衛星導彈試驗似乎使情況變得更糟。這次試驗在地球的軌道上增加了1500多件太空垃圾。

(0)
上一篇 2021-12-04 10:31
下一篇 2021-12-04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