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今日全線開通運營:昆明至萬象最快10小時可達

12月3日消息,據中新網報道,今日16:45,載着700多名乘客的C3次動車“復興號”駛出昆明火車站,標誌着連接中國昆明和老撾首都萬象、全線採用中國標準的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據了解,中老鐵路開通運營后,旅客從昆明至萬象最快10小時左右可達,此前只有3.5公里鐵路的老撾,從此邁入鐵路運輸時代。

中老鐵路今日全線開通運營:昆明至萬象最快10小時可達

中老鐵路全線採用中國標準,線路全長1035公里,其中昆明至玉溪段長106公里,為設計時速200公里的雙線電氣化鐵路,已於2016年12月建成通車。

中老鐵路穿越眾多山脈和水系,沿線地質結構複雜,中老兩國建設者貫通167座隧道、建成301座橋樑,新建隧道、橋樑總長達712公里,佔新建線路全長的76.5%;新建了38座車站和32座牽引變(配)電所,架設了1677公里電氣化鐵路接觸網。

據悉,中老鐵路北起中國西南地區的昆明市,向南經玉溪市、普洱市、西雙版納自治州,過中國磨憨鐵路口岸和老撾磨丁鐵路口岸,進入老撾北部地區,繼續向南經琅南塔省、烏多姆賽省、琅勃拉邦省、萬象省,到達老撾首都萬象市。

值得一提的是,據國內媒體報道,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后,憑車票可免費進入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18個A級旅遊景區和普洱市所有A級旅遊景區遊玩,具體時間以景區為準。

(0)
上一篇 2021-12-03 22:21
下一篇 2021-12-03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