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有望本月迎來原生Steam支持

經過持續多年的鋪墊,Chromebook 已在教育上網本市場獲得了相當高的市場份額。這類 Chrome OS 設備通常重量較輕、定價實惠,且擁有相當不錯的電池續航時間。然而在遊戲市場,Chromebook 設備就有些力不從心了。不過近日,Android Police 還是在 Chromium Gerrit 合併中發現了一些與 Chrome OS 原生 Steam 客戶端有關的趣味內容。

Chromebook有望本月迎來原生Steam支持

資料圖(via ASUS)

作為 Windows、Mac 和 Linux 上最受歡迎的遊戲平台之一,Steam 卻遲遲未能登錄 Chromebook 。如果你正苦惱於無法發揮硬件的娛樂潛力,那這裡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Android Police 指出,最新的 Chromium Gerrit  合併(代號 Borealis)暗示,Chrome OS 最早有望於本月迎來原生 Steam 支持。

其實早在 2020 年初,Valve 就想着將 Steam 搬到 Chrome OS 平台。但在那之後,我們一直沒有聽聞更多細節。

但是現在,我們已經在 Chrome OS 98 中看到了新的標記 —— 後續或率先登陸 Canary 通道。

Chromebook有望本月迎來原生Steam支持

(截圖 via Android Police)

預計它將基於 Chrome OS 的 Linux 兼容層實現,使用 Crostini 在 Chrome OS 上運行 Steam Linux 客戶端,此外官方將為用戶帶來更多體驗方面的改進。

另一方面,Google 似乎也致力於在 Chrome OS 上提供良好的遊戲體驗,因為該公司最近也被發現為該平台準備了一個新的“遊戲模式”。

最後,Android Police 發現 Proton 將有一個“遊戲兼容性報告”系統。作為一個由 Valve 牽頭的兼容層(Wine 集成),其致力於讓 Windows 遊戲在 Linux 操作系統上運行。

不過無論哪種方式,與當前的解決方案相比,原生支持都將為 Chromebook 帶來更好的體驗。

(0)
上一篇 2021-12-03 19:10
下一篇 2021-12-03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