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申請關稅豁免:電池人造石墨只能從中國進口

經濟全球化合作大陣營下,各大車企之間也是相互合作,但是因為各地的進口關稅不同,反映到整車上來就是車輛的製造成本差異化加大。為此,特斯拉也做出了行動。12月3日消息,據報道,特斯拉等數百家汽車行業公司要求美國貿易代表延長從中國進口零部件和材料的關稅豁免,這些進口產品被用於製造或者修理汽車。

其中,特斯拉就提交了三份公眾意見,支持對石墨的關稅豁免。據了解,石墨被用於製造特斯拉汽車所用鋰離子電池的陽極組件。

特斯拉表示,只有中國才能提供,其在美國生產電池所需的片狀或粉狀石墨的規格和數量。

特斯拉稱,“在對全球和美國的人造石墨供應商進行了盡職調查后,特斯拉得出的結論是,目前美國沒有一家公司能夠生產出符合特斯拉生產所需規格和容量的人造石墨。”

此外,電池企業SK Innovation,也通過旗下美國子公司SK Battery America支持延長對石墨的關稅減免。

特斯拉申請關稅豁免:電池人造石墨只能從中國進口

(0)
上一篇 2021-12-03 14:10
下一篇 2021-12-03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