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周日將開展激光通信演示

隨着12月5日周日激光通信中繼演示(LCRD)的發射,NASA正在向空間通信的下一個時代邁出一步。這次發射的現場報道定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3:30開始在NASA電視、該機構的網站和應用上播出。

NASA周日將開展激光通信演示

作為該機構的第一個端到端激光中繼系統,LCRD將作為美國空軍空間系統司令部的空間測試計劃3(STP-3)任務的一部分進行發射。STP-3將由聯合發射聯盟(ULA)的Atlas V火箭從佛羅里達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其兩小時的發射窗口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4:04開啟。

NASA周日將開展激光通信演示

由於激光通信–因為使用光來發送信息,所以也被稱為光通信–能比傳統的無線電頻率系統提供更高的數據率,所以其每次傳輸的數據量也更大。LCRD將演示空間到地面的激光通信,其連接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亞的地面站。在任務的後期,LCRD將從NASA放置在國際空間站上的一個光學終端接收和傳輸數據。

公眾參與

NASA邀請公眾註冊以虛擬方式參加發射,另外可通過電子郵件接收任務更新和活動。NASA為LCRD制定的虛擬嘉賓計劃包括精心策劃的發射資源、相關機會的通知及虛擬嘉賓護照印章。

深入了解激光通信

若想要深入了解LCRD的發展情況可通過NASA EDGE的激光通信節目。

NASA的The Invisible Network播客將在發射日首次推出一個特別LCRD系列節目,另外還會在隨後的四個星期三發布更多的內容。該播客將強調這次任務所展示的激光通信技術的未來及其背後的人。

據了解,NASA的LCRD是在美國防部的空間測試計劃衛星-6(STPSat-6)上發射的,這是空間測試計劃3任務的一部分。而另一個NASA的科學有效載荷–UVSC Pathfinder即紫外線光譜-光子儀探路者也將隨STPSat-6發射。該任務是NASA和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的聯合實驗,它將展開太陽高能粒子的起源的研究。

LCRD項目由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領導。合作夥伴包括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和MIT林肯實驗室。LCRD是通過NASA的技術示範任務計劃資助的,該計劃是空間技術任務局的一部分,同時也屬於華盛頓NASA總部的空間通信和導航(SCaN)計劃。

(0)
上一篇 2021-12-03 12:00
下一篇 2021-12-03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