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雲遊戲觸摸控件愈加普及 兩成鐵杆玩家力挺

過去一年,微軟一直在努力為 Android / iOS 智能機用戶完善百餘款 Xbox 雲遊戲(簡稱 xCloud)的觸控體驗。雖然對於某些玩家來說,這些改進顯得有些花里胡哨。但最新數據還是表明,已有兩成的玩家在重度使用觸控方案。Xbox 高級項目經理 Monty Hernandez 解釋稱:“高達 20% 的 xCloud 用戶只使用觸摸控件來玩遊戲”。

Xbox雲遊戲觸摸控件愈加普及 兩成鐵杆玩家力挺

截圖(來自:xCloud 官網)

更重要的是,xCloud 雲遊戲與觸屏設備的體驗配合得很好。不僅如此,在個別遊戲中,甚至有高達 30% 的玩家僅使用觸控方案,包括:

●《哈迪斯》(Hades)

●《新超級拉奇傳說》(New Super Lucky’s Tale)

●《如龍 7》(Yakuza:Like a Dragon)

●《緋紅結系》(Scarlet Nexus)

●《勇者斗惡龍 11》(Dragon’s Quest XI)

●《我的世界:地下城》(Minecraft Dungeons)

●《足球經理 2022》(Football Manager 2022 Xbox Edition)

Xbox雲遊戲觸摸控件愈加普及 兩成鐵杆玩家力挺

另一方面,微軟一直在努力改善遊戲開發者為 xCloud 雲遊戲添加自定義觸摸控件的體驗。參考 GitHub 上的示例布局,然後簡單微調一下即可。

從《我的世界:地下城》開始,微軟在 xCloud 首發第一月就擴展了對 10 餘款遊戲的觸控支持,並且對自家 Surface Duo 雙屏 Android 智能機帶來了特殊優化(體驗類似於任天堂 3DS)。

現在,已有超過 100 款 xCloud 遊戲支持自定義觸摸控件,且玩家顯然相當熱衷於使用。預計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還會看到更加豐富的遊戲支持列表。

(0)
上一篇 2021-12-03 11:01
下一篇 2021-12-03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