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ive發布Performance P650:RISC-V應用處理器新旗艦

作為 RISC-V 的行業領導者,SiFive 剛剛宣布了 Performance P650 處理器。顧名思義,P650 是 SiFive Performance 高性能應用處理器家族的最新成員,可為數據中心、移動、車載、邊緣計算等領域提供有力的支持。預計不久后,下游市場將陸續迎來基於 SiFive Performance P650 的硬件實例。

SiFive發布Performance P650:RISC-V應用處理器新旗艦

(來自:SiFive 官網)

SiFive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 Yunsup Lee 博士稱:

SiFive 使命是響應半導體行業對更多處理器 IP 選項的呼籲,公司專註於將基於 RISC-V 架構的創新處理器技術推向市場”。

自今年早些時候發布 Performance 系列 RISC-V 內核以來,SiFive 一直在不斷突破以往所能達成的性能極限。

而 SiFive Performance P650 的到來,進一步兌現了該公司對於持續顯著改善性能體驗的承諾。

本次發布,也是 RISC-V 處理器邁向高性能應用場景的長期願景的重要一步。

SiFive發布Performance P650:RISC-V應用處理器新旗艦

據悉,SiFive Performance P650 構建於 SiFive Performance P550 處理器 IP 的基礎之上。

在保持高效率核心流水線的同時,P650 還擴展了處理器指令的發布寬度,為每周期時鐘帶來了讓人印象深刻的 40% 性能提升。

結合架構增強和最大時鐘頻率,P650 的整體性能,還較 SiFive 上一代旗艦處理器提升了 50%(預估 11+ SPECInt2006/GHz)。

P650 還使用了 Coherent Multicore Complex 多核複合體架構,可擴展至 16 個核心。

此外搭配平台級內存管理 / 中斷控制單元等基礎系統組件,支持用於虛擬化的新 RISC-V 虛擬機管理程序擴展。

按照計劃,SiFive Performance P650 預覽版架構定於 2022 年 1 季度向頭部客戶提供,並於年中全面上市。

最後,在即將於 12 月 6-8 日召開的 2021 年度 RISC-V 峰會上,Yunsup Lee 博士也將在 Moscone 會議中心的主題演講期間,與大家共同探討更多細節和未來的產品方向。

(0)
上一篇 2021-12-03 10:40
下一篇 2021-12-0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