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發明了宇航服?

在人類能夠探索地球軌道以外的天空之前,我們首先必須了解一旦我們上升到一定高度我們的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在天空中飛得太高人體就會因缺氧而死亡。而如果你能挺過這一關,更冷的大氣層肯定會導致體溫過低。信不信由你,一個堅定的西班牙人花了很大的毅力才想出了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並允許在高空探索天空。

astronaut_spacewalk_space_spacecraft_tools_suit_pack_tether-754382.jpg!d.jpg

他的名字叫Emilio Herrera,他的動機不是要創造一套可以穿越外太空的衣服。相反,Herrera一心想要製造一套能讓他在熱氣球上探索天空的衣服。

1879年,Herrera出生在西班牙格拉納達的一個富裕家庭。從他的軍人父親和儒勒·凡爾納的小說中汲取靈感,Herrera開始熱衷於航空學和航空領域。他在年輕時參軍,畢業於瓜達拉哈拉的工程師學院。

在西班牙軍隊中,Herrera是熱氣球部隊的一員。他參加了許多在非洲北部地區的成功任務。另外,他還贏得了成為第一個用氣球穿越直布羅陀海峽的人的殊榮。

不過Herrera對此並不滿足,他希望將氣球旅行推向極限。向上進入平流層是他的目標,但他知道這是一個對許多以前嘗試過的人來說有可怕後果的目標。這個地球大氣層的第二層從地球地面以上9英里處開始。根據NASA的數據,它延伸到地球表面以上31英里。在這個高度旅行對以前嘗試過的人來說意味着死亡,這促使Herrera發明了裝備從而使這個探索成為可能。

除了可以安全地上升到更高海拔地區的艙室只外,Herrera知道他需要製造一種專門的衣服來保護駕駛者。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設計了一種有羊毛層的衣服,然後用這種材料將人從頭到腳覆蓋起來。由於羊毛會吸收大氣中的液體,對此,Herrera在衣服上添加了第二層橡膠以保護羊毛不受潮。最後再加了一層鋼筋,從而將衣服完全包裹起來。

這套衣服的最後部分則是一個鋁製頭盔,裡面有再呼吸裝置、溫度計和麥克風。該原型於1935年完成。

然而不幸的是,這套衣服從未被測試過。在它製作完成後不久,1936年西班牙爆發了內戰。忠於共和國的Herrera流亡到了南美洲。後來他在法國定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政府向Herrera提供了購買他的衣服的錢,但他拒絕了。

Herrera的設計並非無人問津,但直到他的第一個原型創建約30年後,NASA才為他的援助提供資金並投入實際使用。當NASA拒絕在頭盔上放置西班牙共和國國旗時,Herrera拒絕了NASA幫助創造新太空服的請求。

儘管如此,Herrera的太空服仍是NASA第一套太空使用的太空服設計的靈感來源。在Herrera的太空服首次製造出來近100年後,從他的設計中獲得的靈感仍可以在各種太空組織製造的宇航員裝備中看到,事實上,在今天那些正在使用的太空服中也可以看到。

(0)
上一篇 2021-12-03 08:42
下一篇 2021-12-03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