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法院阻止德州禁掉社交媒體上的“觀點歧視”法律

獲悉,美一位聯邦法官阻止了一項旨在限制大型社交平台調節內容能力的德克薩斯州法律,理由是它可能違反了《第一修正案》。奧斯汀聯邦地區法院於當地時間周三晚發布的命令批准了NetChoice和CCIA提出的禁令,這將HB20法律擱置到案件結束。

美聯邦法院阻止德州禁掉社交媒體上的“觀點歧視”法律

“HB20對‘審查’的禁止和對社交媒體平台如何傳播內容的限制違反了《第一修正案》,”Robert Pitman法官在裁決中做出決定,“通過減少有害內容和提供安全、有用的服務,內容審核和策劃將有利於用戶和公眾。”

這項命令寫道:“社交媒體平台擁有《第一修正案》的權利,可以對在其平台上傳播的內容進行節制。”另外,它還引用了最高法院確認這一原則的三項獨立裁決。“私人公司使用編輯判斷來選擇是否發布內容–如果他們發布內容則使用編輯判斷來選擇他們想要發布的內容–不能被政府強迫發布其他內容。”

德克薩斯州的社交媒體法禁止月活躍用戶超5000萬的網絡服務根據用戶的“觀點”刪除或以其他方式限制內容以及其他旨在同時阻止修改有爭議的帖子和要求更快地刪除非法內容的規定。它的目的是打擊德克薩斯州的政治家們所描述的在Facebook和Twitter等網站上不公平的自由主義傾向的修改。

但關鍵的是,法院認為,這種所謂的觀點歧視可以被視為編輯自由裁量權,它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如果沒有編輯自由裁量權,社交媒體平台就不能像國家指責的那樣,從意識形態上歪曲他們的平台,”這項命令寫道。

Pitman法官還對要求公布詳細修改報告的規則表達了反對。命令指出,該法律的披露規則鑒於這些網站和應用上深不可測的大量帖子而顯得負擔過重。此外,它還表明,該法律的目的是專門地、違憲地針對那些被政客視為反保守的網站,並且還注意到一項失敗的修正案,該修正案可以降低用戶門檻從而涵蓋像Parler和Gab這樣的保守派網站。

據悉,NetChoice和CCIA之前曾就佛羅里達州的一項類似的社交媒體法律提起訴訟。該規則受到一名法官的嚴厲斥責,該法官於6月阻止了該規則的實施。

(0)
上一篇 2021-12-02 14:40
下一篇 2021-12-02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