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標台積電?英特爾CEO:美國應優先投資本土芯片製造商

北京時間12月2日上午消息,據報道,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周三表示,美國應該加大對美國芯片製造商的投資,而不是對中國台灣的台積電和韓國的三星等亞洲競爭對手的投資。他還表示,美國本土公司將給予美國更多的知識產權控制權。

對標台積電?英特爾CEO:美國應優先投資本土芯片製造商

三星公司上周宣布將投資170億美元在德克薩斯州建立新的芯片工廠,這是美國政府推動更多本土半導體生產的舉措之一。 此前,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積電)6月份宣布,已開始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一座價值120億美元的芯片工廠。

蓋爾辛格在加利福尼亞州舉行的《財富》科技頭腦風暴大會上演講時表示,儘管激勵半導體行業發展的美國立法“應該支持三星和台積電,”但是美國也需要更多地投資本土公司如Micron、德州儀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和英特爾,因為“這是你想要知識產權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1-12-02 10:40
下一篇 2021-12-02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