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證實發現美國首例omicron感染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確認美國首例omicron變異株感染病例。CDC稱,加州和舊金山公共衛生部門證實加州近期出現的一例新冠病例與omicron變異株有關。該病例11月22日從南非返回美國,此前完成了全程疫苗接種。病患出現了輕微癥狀,目前有所改善,從檢測為陽性起就在自我隔離中。所有密切接觸者均已聯繫到,病毒檢測皆為陰性。

美國疾控中心證實發現美國首例omicron感染病例

最初在南非被發現的omicron毒株已經傳播至澳大利亞、德國和加拿大等多地。研究人員正在抓緊研究新毒株的影響。

雖然流行病學專家此前就表示美國出現omicron病例不足為奇,但鑒於這種病毒的流行程度,美國首例病例的確診仍然對人們心理上造成衝擊。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稱,omicron毒株可能會引發感染人數激增。在美國,剛剛過去的感恩節假期正是疫情以來航空出行高點。

南非研究人員表示,omicron毒株似乎比其前幾代毒株更容易傳播,但現有的疫苗仍可能防止重症和死亡的發生。

歐盟已經有11個成員國報告了總計至少44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感染病例,不過歐盟表示所有感染者表現為輕症或無癥狀。

(0)
上一篇 2021-12-02 05:19
下一篇 2021-12-02 0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