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鵝中國大陸專賣店不得退貨?工作人員:中國區通用條款

“羽絨服界的愛馬仕”又惹爭議。
12月1日早間,#加拿大鵝規定中國大陸門店不得退貨#登上微博熱搜。
11月30日,“加拿大鵝中國大陸門店不得退貨”一事上了微博熱搜榜。據周到上海,近日,上海市民賈女士在上海國金中心商場地下一層LG1-58號“加拿大鵝”專門店,購買了一件型號為9512M的羽絨服,價格為11400元。

加拿大鵝中國大陸專賣店不得退貨?工作人員:中國區通用條款

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加拿大鵝中國大陸專賣店不得退貨?

工作人員:這是中國區通用條款

回到家中后,賈女士發現,這件“加拿大鵝”的商標竟然綉錯了:中心太陽處多綉了一根弧線!面對這一堆的問題,賈女士說,10月27日當天,她在付款前,店員對於購買的商品不能退款退貨等沒有任何告知。“但當我刷完信用卡后,店員遞給我一張紙,抬頭為《更換條款》,要求我簽名。”“新民幫儂忙”記者看到,這份《更換條款》上寫明:除非相關法律另有規定,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貨。

對於不可退貨一事,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致電加拿大鵝北京三里屯店,門店工作人員表示,正常實體店鋪出售貨品不能退,因為顧客是看到實物購買的,所以不能退,14天之內可以換貨一次。店員表示,線上比如淘寶店看不到貨,可以7天無理由退貨。

隨後記者致電重慶IFS快閃店,對方表示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貨是中國區通用的條款。

加拿大鵝中國大陸專賣店不得退貨?工作人員:中國區通用條款

剛剛因虛假宣傳被罰45萬

近期,加拿大鵝屢遭爭議,頻頻登上熱搜。

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CanadaGoose加拿大鵝關聯公司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利用廣告對商品或服務作虛假宣傳,欺騙和誤導消費者,被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45萬元,並責令公開更正,責令停止發布,責令改正。

加拿大鵝中國大陸專賣店不得退貨?工作人員:中國區通用條款

據了解,根據加拿大鵝旗艦店發布的內容中聲稱,其所銷售的產品所用的羽絨混合材料是“均含有 Hutterite 羽絨,這是優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絨”。

但是經黃浦區市監局向相關專家了解,在禽鳥品種相同的情況下,羽絨的品質和禽鳥的成熟度有關,和產地、氣候無關。因此,當事人強調“Hutterite”產地來彰顯羽絨的保暖性無事實依據。

同時,在加拿大當地還有一種叫“絨鴨絨”的稀有羽絨,比加拿大鵝使用的羽絨混合材料更加保暖。

加拿大鵝中國大陸專賣店不得退貨?工作人員:中國區通用條款

“Hutterite”羽絨的保暖性亦取決於可量化的指標“蓬鬆度”,1000為最高標準,絨鴨絨就可以達到這個標準。

但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羽絨服內填充物均為鵝絨和鴨絨,產品的蓬鬆度分別為鴨絨625(美國標準)、750(美國標準),鵝絨675(美國標準)、800(美國標準)。

因此,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所銷售的大部分商品並非使用了保溫性能更加出色的高蓬鬆度鵝絨,而是使用了蓬鬆度較低的鴨絨。

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為,就當事人銷售的產品所使用的羽絨橫向對比來看,當事人以偏概全地稱其產品所使用的羽絨“均含有Hutterite羽絨,這是優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絨”與事實不符。

廣告法第四條明確規定,廣告不得含有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內容,不得欺騙、誤導消費者。其中第三十七條也提到,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生產、銷售的產品或者提供的服務,以及禁止發布廣告的商品或者服務,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設計、製作、代理、發布廣告。

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規定,消費者因經營者利用虛假廣告或者其他虛假宣傳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務,其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向經營者要求賠償。

加拿大鵝在中國已擁有超15家門店

隨着全球經濟的復蘇,加拿大鵝等時尚零售品牌今年終於迎來“回血期”,以彌補疫情期間的損失。

據中華網財經,加拿大鵝最新財報顯示,截至2021年9月26日的2022財年第二季度,加拿大鵝銷售額實現同比40.3%的增長,達2.33億加元,其中直營渠道銷售額從上年同期的4620萬加元增至8320萬加元,批發渠道銷售額從上年同期的1.19億加元增至1.48億加元。

加拿大鵝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ni Reiss表示,公司二季度營收的增長主要得益於電商渠道的快速增長以及大中華區市場的貢獻。其中,二季度,加拿大鵝電子商務營收同比增長33.8%;大中華區的直營渠道銷售額同比增長85.9%。在此之前的2021財年第四財度和2022財年第一財季,大中華區的業績同樣亮眼,直營渠道銷售額分別增長了188.7%和101.4%。Dani Reiss在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繼續看好其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發展。

根據年初至今的表現和當前趨勢,加拿大鵝調高了整個2022財年的全年業績預期,預計2022財年,公司總營收將超過10億加元,約為11.25億加元至11.75億加元。股價方面,截至目前,加拿大鵝報44.39美元/股,較11月高點已跌去20%。

加拿大鵝中國大陸專賣店不得退貨?工作人員:中國區通用條款

(原標題為《加拿大鵝又惹爭議!中國大陸專賣店不得退貨?工作人員:中國區通用條款…啥情況?》)

(0)
上一篇 2021-12-01 13:00
下一篇 2021-12-01 1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