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回聲定位:蝙蝠利用自身發聲的回聲來預測獵物位置和軌跡

蝙蝠不僅利用它們的聲學能力來尋找食物–它們還會利用它來預測它們的獵物會在哪裡並增加它們成功狩獵的機會。在將於11月29日至12月3日舉行的美國聲學學會第181次會議上,來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Angeles Salles將討論蝙蝠如何依靠來自它們自己發聲回聲的聲學信息來捕獵空中的昆蟲。

Bats-Use-Echoes-of-Own-Vocalizations-To-Locate-Prey-2048x1152.jpg

跟主要使用視覺的捕食者不同,蝙蝠創造了離散的回聲快照以此來建立其環境的代表性。它們通過收縮喉部或點擊舌頭產生回聲定位的聲音,然後分析返回的回聲。這種聲音信息有助於蝙蝠的導航和覓食,通常是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

回聲快照提供了關於目標昆蟲軌跡的間斷性感官信息,這些信息可以幫助建立獵物位置的預測模型。這個過程使蝙蝠能夠追蹤和攔截它們的獵物。

“我們認為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就像人類可以預測一個球被拋向他們時的落點一樣,”Salles說道,“一旦蝙蝠找到了目標,它就會利用聲學信息來計算獵物的速度並預測它的下一個位置。”

由於蝙蝠產生的叫聲通常是超聲波,所以人類的聽覺不能總是識別這種噪音。回聲定位的蝙蝠將聲學快照隨時間推移進行整合,較大的獵物則會產生更強的回聲以預測不確定條件下的獵物運動。

Saller指出:“飛行動作不穩定的獵物和環境中的雜波確實會導致它們預測中的錯誤積累。如果目標沒有出現在蝙蝠期望的地方,它們會重新開始搜索。”

通過合併獵物回聲的表述,蝙蝠可以確定獵物的距離、大小、形狀和密度以及識別它們正在追蹤的東西。研究表明,蝙蝠學會了避開它們認為不好吃的獵物。

(0)
上一篇 2021-12-01 10:00
下一篇 2021-12-0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