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影像學使人們對說話時的大腦功能及口吃的產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約每20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在童年時期經歷過口吃的時期。直到20世紀後半葉,口吃一直被認為是一個心理問題,源於缺乏努力或受到創傷。然而,神經成像技術使人們對說話時的大腦功能以及口吃是如何產生的有了更好的了解。來自波士頓大學的Frank Guenther在11月29日至12月3日在西雅圖凱悅酒店舉行的美國聲學學會第181次會議上介紹他對口吃起源的研究結果。

Neurocomputational-Modeling-and-Stuttering-777x437.jpg

Guenther將語言比作一個播放CD的點唱機。點唱機有兩個電路:一個負責選擇CD,一個負責播放CD。在大腦內部,這相當於一個電路在基底神經節啟動所需的語音,而另一個電路則協調產生語音所需的肌肉。口吃源於語言的啟動,因此只有這兩個電路中的第一個受到損害。

Guenther說:“在口吃中,CD本身沒有問題,但選擇CD的機制受損。”這一理論與口吃的行為觀察相符。人們往往會在一句話的後面流利地說出單詞,即使同樣的單詞在一句話的開頭會導致口吃。

Guenther和他的團隊創建了計算模型,說明在一個不口吃的人身上,語言“啟動電路”是如何運作的。由於帕金森病也會影響“啟動電路”,他們可以將這些模型直接與該病患者在進行深部腦刺激手術時從基底神經節獲取的數據進行比較。

Guenther說:“這使我們有機會找到口吃背後的具體問題,並通過具有高度針對性的藥物或技術治療來解決這些問題,這些藥物或技術治療具有最小的不必要的副作用。”

(0)
上一篇 2021-12-01 10:00
下一篇 2021-12-0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