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首富易主 趙長鵬身價達900億美元

近日,加密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及其創始人趙長鵬的造富故事逐漸為人所知。幣安成立僅四年,已成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在全球擁有3000名員工,日交易額達到760億美元,比其四個最大的競爭對手加起來還要多。據內部人士透露,按照目前交易規模,幣安估值將達到3000億美元。

據悉,趙長鵬控制着幣安的大部分股權。而根據《福布斯》數據,創始人趙長鵬擁有30%的幣安股份。按此計算,趙長鵬的身價現已達到900億美元(相當於5733億元)。這一身價意味着趙長鵬已成為華人首富,並躋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華人首富易主 趙長鵬身價達900億美元

今年11月初,《福布斯》雜誌公布了中國富豪榜單。排名第一的是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身價為4244億元。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3825億元)、寧德時代創始人曾毓群(3272億元)、騰訊創始人馬化騰(3162億元)緊隨其後。相比之下,趙長鵬的身價超出中國內地首富鍾睒睒35%。

根據過往報道,趙長鵬是加拿大籍華人,在加密貨幣領域有很高的影響力,被人稱之為“CZ”。他出生於1977年,幼年生活在江蘇,後來隨家人移居加拿大溫哥華,目前暫時居住在新加坡。

華人首富易主 趙長鵬身價達900億美元

2005年,趙長鵬在上海先後創立富訊信息、比捷科技等公司,賺到了第一桶金。2013年他進入比特幣領域,2017年攜團隊創立幣安,發行了數字貨幣“幣安幣”(BNB)。半年後,幣安用戶達到600萬,成為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並保持行業領先地位至今。趙長鵬稱,希望幣安以更溫和的速度增長,“我們希望其他交易所能稍微壯大一點,這樣就可以同我們分擔用戶壓力”。

當前,幣安月度現貨交易額已連續15個月位居榜首,突飛猛進的交易規模造就了趙長鵬身價的極速增長。

(0)
上一篇 2021-11-30 22:39
下一篇 2021-11-30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