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開發公司Promobot開價20萬美元收購符合需求的人臉使用權

近日,一家位於美國紐約的機器人開發公司Promobot表示:願意出資2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27萬)永久買下符合需求的人臉使用權。根據Promobot的說法,公司對招募的人臉唯一的要求就是“看上去和藹可親”,除此之外無論是性別還是年齡都沒有任何的要求。

而通過這種方式招募的人臉則會被用於將新的人形機器人推向市場,該機器人將會用於某項大型項目,因此需要一張合適的連來“避免法律延誤”。

Promobot並不是第一家這麼做的公司,在2019年就有一家公司出資10萬英鎊來對外招募志願者,並希望獲得他們的人臉使用權。

這一行為無疑導致了很多人的質疑。

人工智能和機器人專家Kate Devlin就對此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他無法理解為人么機器人需要一張逼真的人臉,更無法理解為什麼這張臉需要來自一個真實的人。

機器人開發公司Promobot開價20萬美元收購符合需求的人臉使用權

(0)
上一篇 2021-11-30 21:39
下一篇 2021-11-30 2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