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了解Twitter新任CEO:2011年加入公司,為多爾西密友

Twitter有了一位新的CEO。據悉,Parag Agrawal將接替Twitter聯合創始人傑克·多爾西成為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新CEO。多爾西是該公司15年多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CEO。Agrawal在Twitter內外都不是最知名的名字。不過他已經在該公司工作了十多年,從一名工程師成長為公司的最高管理者(同時還是多爾西的密友)。

簡單了解Twitter新任CEO:2011年加入公司,為多爾西密友

Agrawal於2011年10月開始在Twitter工作,主要負責廣告產品,他成為該公司“傑出工程師”稱號的第一個獲得者。後來,他在2017年10月被任命為首席技術官(CTO)。在此期間,他跳出來解決了一些重大問題–如大規模的密碼安全問題,另外還承擔了公司一些更大膽的舉措,如去中心化。儘管就職期間很長,但37歲的Agrawal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公眾面前–這一點將隨着他的新角色而立即改變。

也就是說,從Agrawal擔任CTO的歷史中可以看出,在他的領導下,Twitter接下來可能會走向何方。Agrawa將成為繼多爾西(2006年至2008年領導公司,2015年至今再次領導公司)、Evan Williams(與多爾西共同創辦了Twitter,2008年至2010年擔任CEO)和Dick Costolo(2010年至2015年擔任CEO)之後第四位執掌Twitter的人。

在擔任CTO期間,Agrawal負責過的最大項目之一是他監督了該公司的去中心化Bluesky平台,該平台於2019年12月首次公布。Bluesky旨在作為一個開放和分散的社交媒體標準,Twitter本身最終可以過渡到使用,它一直是Twitter未來更引人注目的想法之一,也是多爾西的一個寵物項目。

Bluesky在經歷了長期的無線電沉默之後,在過去的幾個月里也在不斷壯大:該集團在年初發布了對現有去中心化社交媒體系統的審查,在尋找了幾個月的產品負責人之後終於在8月讓加密貨幣開發者Jay Graber來負責Bluesky。據推測,Bluesky的發展–以及它在取代Twitter平台基礎方面的潛在影響–將繼續成為Agrawal作為CEO的一個主要項目。

此外,11月早些時候宣布的由Tess Rinearson領導的新成立的Twitter Crypto團隊將直接向Agrawal報告。該團隊還將跟Bluesky緊密合作,這跟Agrawal對去中心化的Web3平台的興趣相結合,這說明了Twitter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

Bluesky的經驗可以跟Agrawal作為Twitter CTO的另一個最大項目很好地結合起來:多年來努力嘗試將Twitter的一些產品從自己的服務器轉移到亞馬遜和Google等公司的更強大的雲服務。

早在2018年,Agrawal就曾帶頭努力推進Twitter的內部技術,進而試圖幫助加快功能開發和部署的步伐。今年早些時候他在接受The Information採訪時表示:“當我們聽到人們說Twitter的發貨速度很慢時,這很傷人,這也是我們用來作為動力的東西。”

這帶來了一些變化,比如Twitter在2018年5月與Google雲合作處理數據以及正在進行的將Twitter時間軸功能本身慢慢切換到亞馬遜網絡服務的努力(預計將在2023年完成)。

Agrawal的其他項目則更多的是對Twitter現有問題的反應性修復,它們都是一些重大問題:在他擔任CTO期間,Agrawal去年參與了解決Twitter在照片預覽方面存在的種族裁剪問題的努力,此外還處理了該公司2018年密碼錯誤的公開解釋。

另外,Agrawal還暗示了他將如何解決Twitter的最大挑戰之一:審核。在2020年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採訪時,他指出,Twitter的作用是建立一個健康的網絡對話場所並暗示這可能會以允許人們想說什麼為代價。“我們的角色不是要受《第一修正案》的約束,而是要為健康的公共對話服務。”

不過這並不意味着對所有錯誤信息進行節制。Agrawal認為Twitter的目標是避免誤導性信息可能造成的具體傷害,而非試圖成為互聯網上真假的仲裁者。這是因為,正如Agrawal所說的–“定義錯誤信息真的很難。”

這一立場可能會繼續導致跟美共和黨政客的問題,他們中的許多人已經對Twitter的節制政策和對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禁令表達了反對。眾議院司法部門的GOP Twitter賬號則抓住了Agrawal2010年(在他受聘於Twitter之前)的一條斷章取義的推文,這條推文當時引用了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中Aasif Mandvi關於刻板印象的喜劇片段。反覆的報告顯示,像Twitter這樣的社交媒體平台沒有對保守派內容有偏見的經驗證明,而Twitter自己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該平台的算法實際上偏向於右翼觀點。

這是Agrawal必須要克服的眾多障礙之一。雖然他所繼承的公司每天的用戶數都在增長並且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推出產品,但Twitter仍面臨著美國國內用戶增長的問題、廣告產品受到最近隱私變化的阻礙以及Snapchat等發展更快的社交網絡。Agrawal可能不是最容易被公眾認識的經營Twitter的候選人,但他在公司多年的經驗,對Twitter產品的深刻經驗以及過去在幫助Twitter技術棧現代化方面的工作將使他成為CEO的一個有趣的選擇,尤其是在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變得更加突出的時代背景下。

(0)
上一篇 2021-11-30 14:29
下一篇 2021-11-30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