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巨頭新任印度裔CEO何許人?馬斯克:人才

北京時間11月30日消息,社交媒體Twitter 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周一宣布卸任,把接力棒交給首席技術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立即生效。那麼,阿格拉瓦爾是誰?許多人可能沒聽說過這個人。

社交巨頭新任印度裔CEO何許人?馬斯克:人才

Twitter新任CEO阿格拉瓦爾

多西的“精神繼承者”

阿格拉瓦爾已在Twitter工作十年,是一名資深高管,也是創始人多西的親信。他在周一發布推文稱,十分感謝多西和整個公司團隊,自己對未來感到激動不已,謝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社交巨頭新任印度裔CEO何許人?馬斯克:人才

阿格拉瓦爾的致員工信

多西曾在Twitter三次重要關頭尋求阿格拉瓦爾的幫助。2014年,當時任Twitter執行董事長的多西推動公司加強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能力時,他求助的是工程師阿格拉瓦爾。

隨後,多西成為了Twitter CEO,需要別人幫助整頓公司的基礎設施,他又找到了阿格拉瓦爾。2019年,當多西設想基於去中心化的概念和區塊鏈等技術構建Twitter未來時,他找的還是阿格拉瓦爾。

在一些科技行業觀察人士看來,Twitter任命阿格拉瓦爾為CEO合情合理,因為他在某種程度上是多西的“精神繼承者”:兩人都很安靜,彬彬有禮,精通技術,對於將權力和控制權交還給用戶的互聯網充滿熱情。

又一位印度裔高管執掌科技巨頭

阿格拉瓦爾今年37歲,在印度出生。Twitter的任命標誌着他成為了又一名執掌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的印度裔高管。

支付公司Stripe CEO帕特里克·克里森(Patrick Collison)稱:“谷歌、微軟、Adobe、IBM、帕洛阿爾托網絡,現在是Twitter,這些公司都是由在印度長大的CEO運營。很高興看到印度人在科技世界取得了驚人的成功,這也有力地提醒了美國為移民提供了機會。”

社交巨頭新任印度裔CEO何許人?馬斯克:人才

馬斯克稱讚印度人才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對此回復稱:“印度人才令美國受益匪淺。”

以下是硅谷的其他幾位印度裔CEO:

谷歌CEO:皮查伊

社交巨頭新任印度裔CEO何許人?馬斯克:人才

皮查伊

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目前擔任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雙料CEO,掌管着谷歌、Android和其他谷歌品牌。他出生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馬杜賴市,畢業於印度卡哈拉格普爾理工學院,還擁有斯坦福大學碩士學位和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MBA學位。皮查伊在2015年被任命為谷歌CEO,2019年又被提拔為Alphabet CEO。

微軟CEO:納德拉

社交巨頭新任印度裔CEO何許人?馬斯克:人才

納德拉

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出生於1967年,在印度安德拉邦海得拉巴市長大。1988年,他獲得了曼尼帕爾理工學院工程學學士學位,又於1990年在威斯康星大學密爾沃基分校取得了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他還拿到了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14年,納德拉成為微軟CEO。今年,他又被任命為微軟董事長。

IBM CEO:克里什納

IBM-2020-AR-Arvind_1800x2400_1b_crop1.jpg

克里什納

阿爾文德·克里什納(Arvind Krishna)出生於印度安得拉邦,1985年從印度理工學院坎普爾分校電氣工程專業畢業。後來,他在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取得了電氣與計算機工程博士學位。2020年1月,他被任命為IBM CEO。今年1月,克里什納正式接任IBM董事長。

Adobe CEO:納雷恩

1200px-Shantanu_Narayen_-_the_CEO_of_Adobe_Inc.jpg

1962年,沙坦努·納雷恩(Shantanu Narayen)出生於印度海得拉巴市,擁有持有奧斯馬尼亞大學電子與通信工程學士學位,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MBA學位,以及博林格林州立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1998年,納雷恩加入Adobe擔任全球產品研發高級副總裁,隨後被提拔為執行副總裁。2007年11月,他被任命為Adobe CEO。(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11-30 11:30
下一篇 2021-11-30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