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前CTO接任CEO:早已成多西的不二之選

據報道,傑克·多西(Jack Dorsey)宣布辭去公司CEO一職,而繼任者是37歲前CT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arawal)。
阿格拉瓦爾擁有斯坦福大學的博士學位,是Twitter人工智能技術開發的核心,但此前一直遠離公眾視線。
在10年前加入Twitter之後,阿格拉瓦爾於2017年成為Twitter的技術負責人。在多西意外辭職后,他將立即接任公司CEO的職位。多西表示,他對阿格拉瓦爾的信任是“從骨子裡的”。

Twitter前CTO接任CEO:早已成多西的不二之選

當地時間周一,多西在發給Twitter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董事會啟動了嚴格的程序,考慮了所有選擇,最終一致任命了阿格拉瓦爾。“考慮到他對公司及其需要的了解程度,他成為我的繼任者人選已經有一段時間。”多西也在自己的Twitter賬號上分享了這封郵件。

據一名Twitter前高管透露,在思考Twitter的未來時,阿格拉瓦爾一致是多西最親密的合作夥伴,兩人在去中心化社交媒體方面有着共同的願景。

尤其是,阿格拉瓦爾在Project Bluesky項目的推進中起到了關鍵作用。這個開源項目邀請了知名的加密技術開發者,為社交媒體構建開放標準。其目標是開發技術和協議,使得發布至一個社交網絡的內容可以支持多個社交網絡,實現類似電子郵件的通用性。

不過,阿格拉瓦爾的形象與多西形成鮮明對比,後者一直是科技行業最高調公司之一的對外形象。多西在硅谷非常知名,創立過多家成功的創業公司,同時也因為對加密技術、冥想和國際旅行的看法而吸引了大量的粉絲。然而,阿格拉瓦爾幾乎完全站在幕後。

多西在Twitter上有590萬粉絲。截至到周一早些時候,阿格拉瓦爾只有約2.4萬粉絲。不過到美國太平洋時間周一近中午時,這個數字已經突破10萬。

阿格拉瓦爾的LinkedIn個人頁面顯示,在2011年10月加入Twitter之前,他曾在AT&T實驗室、微軟和雅虎從事研究工作。他於2012年獲得了自己的博士學位。阿格拉瓦爾將負責經營一家有着5500多名員工的公司,而他剛加入時員工還不到1000人。

阿格拉瓦爾周一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雖然已經是10年前,但那些日子對我來說就像是昨天一樣。我站在你們的立場上,看到了波折、挑戰和障礙、勝利和失誤。但無論是當時還是現在,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Twitter無與倫比的影響力、我們的持續進步,以及擺在我們面前的巨大機會。”

在加入Twitter之初,阿格拉瓦爾逐步在廣告部門中脫穎而出。2012年至2018年擔任Twitter廣告軟件工程師的戈帕爾·拉傑普羅希特(Gopal Rajpurohit)表示,阿格拉瓦爾將機器學習模型整合到廣告和時間線產品中。事實證明,這些舉措對Twitter的發展有很大價值。

已經加入Facebook的Twitter前產品高級副總裁凱文·威爾(Kevin Weil)說,阿格拉瓦爾在發展Twitter的核心業務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從早期開始就一直在那裡,從建立Twitter最初的廣告平台,到Twitter的時間線排序算法等等。這些都是技術性項目,但也影響着產品的靈魂。”

根據他的簡歷,阿格拉瓦爾此前作為首席技術官領導着Twitter的技術戰略,並帶領公司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的發展。

Twitter前軟件工程師蒂莫西·切克洛夫斯基(Timothy Chklovski)稱讚阿格拉瓦爾的領導風格、技術實力,以及對公司的專註。切克洛夫斯基曾在2012年至2014年之間與阿格拉瓦爾共事。他說:“阿格拉瓦爾非常出色,了解問題所在,不僅把自己的整個生活投入給Twitter,還能夠指導他人。”

在Twitter宣布這項任命后,Twitter網站誠信負責人約爾·羅斯(Yoel Roth)也表達了類似觀點。他寫道:“阿格拉瓦爾是我加入Twitter時合作的第一批工程師之一(當時我們剛開始做時間線排序算法)。他在做每個決定時表現出的嚴謹顯而易見,我很高興看到這一點在今天得到認可。”

(0)
上一篇 2021-11-30 10:30
下一篇 2021-11-30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