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吸收衝擊的新型交通燈桿:將有助於減少受傷乃至死亡風險

當一輛汽車在十字路口撞上路邊的物體時,這個物體很有可能是一根交通燈桿。然而,如果它是一個新的吸能桿,受傷甚至死亡的可能性可能會大大減少。傳統的路燈桿都是相對堅硬的,所以跟它們的碰撞對司機來說可能是相當糟糕的。

能夠吸收衝擊的新型交通燈桿:將有助於減少受傷乃至死亡風險

此外,如果一根杆子在被狠狠地砸到時還會從其底座上折斷,這可能會砸到站在附近的行人。另外,整個杆子和損壞的燈都要被更換。

南澳大利亞大學的Mohammad Uddin博士指出:“最近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澳大利亞,交通燈碰撞事故每年在死亡(事故)造成1850萬美元的損失、受傷(事故損失)5370萬美元及每年高達1600萬美元的交通燈維修、安裝和維護費用。”

考慮到這樣的統計數字,他和大學已經跟澳大利亞公司Impact Absorbing Systems合作以創造出能夠吸收動能的路燈桿。這些燈桿將採用該公司的吸能鋼柱中已經使用的系統。

在該系統中,每個系纜樁的底部位於系纜樁混凝土基礎的一個空腔內。這個空腔是圓錐形的–它的直徑跟底部的系纜樁相同,但頂部更寬,在系纜樁和混凝土之間形成一個空隙。這個空隙則由一個聚氨酯泡沫盒填充,圍繞着圓柱形系纜樁使其保持直立……直到它被汽車撞上。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泡沫盒會在吸收衝擊能量時發生壓縮,這能使得系纜樁向一側傾斜而不會斷裂。該公司稱,其結果是不僅減少了對汽車和司機的突然衝擊也減少了對系纜樁的損壞。

同樣的技術現在正被放大用於交通燈桿上。

Uddin表示:“我們希望這些新的能量吸收交通燈(EATL)將成為未來的標準模式,不僅用於新的安裝而且還將能逐步取代現有的燈。”

(0)
上一篇 2021-11-30 10:29
下一篇 2021-11-30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