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工廠投產傳聞令特斯拉大漲 馬斯克身家增128億美元

11月30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一,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股價上漲超過5%,使其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凈資產增加128億美元。此前,馬斯克敦促特斯拉員工降低新車交付成本,同時有報道稱該公司位於德國的工廠有望在未來幾天內投產。

德工廠投產傳聞令特斯拉大漲 馬斯克身家增128億美元

周一美股收盤時,特斯拉股價收漲5.09%,報收於每股1137美元。2021年到目前為止,該股累計上漲了56%,公司市值為1.14萬億美元。據《福布斯》雜誌估計,得益於特斯拉股價飆升,馬斯克的財富增加了128億美元,目前其凈資產約為2951億美元。在11月份,馬斯克出售了價值近10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兌現了一半他在推特民調中出售10%特斯拉股份的承諾。

德工廠投產傳聞令特斯拉大漲 馬斯克身家增128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之所以反彈,得益於兩個因素。首先,馬斯克在上周末發給公司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聲稱:“我們第四季度的重點應該是將汽車交付成本降至最低,而不是通過增加支出、支付加班費和臨時承包商薪酬等方式推動第四季度交付更多汽車。”但在隨後的推文中,他承認季末的交付工作“仍將非常緊張,只是比過去稍微少一點兒”。

特斯拉最近始終在努力按照最初承諾的日期向美國客戶交付新車。此前有報道稱,許多特斯拉客戶經歷了長達數月的交付延遲。儘管如此,特斯拉今年的銷量依然在高速增長,有望實現交付100萬輛汽車的目標。

其次,特斯拉在德國柏林附近的首家歐洲工廠建設也取得了進展。該公司本打算在2021年初夏之前在德國開始生產汽車,但環保人士表示,工廠建設可能會傷害冬眠的蛇和蜥蜴,在法庭命令的推動下,工廠建設被推遲。

但德國當地媒體報道稱,特斯拉工廠預計將獲得環境許可,並將在未來幾天內開始生產。德國工廠是特斯拉尋求提高產能的重要舉措,促使其股價上漲。特斯拉此前曾表示,其位於柏林附近的工廠採用了新的製造技術,這將有助於加強自動化和簡化製造過程。

(0)
上一篇 2021-11-30 09:31
下一篇 2021-11-30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