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西辭去Twitter CEO職務:將把更多時間花在比特幣上

Twitter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一上午辭去了該公司CEO一職,理由是他相信這家公司已經“準備好脫離創始人而繼續前進”。這意味着他將有更多的時間花在同樣由他創立和領導的支付公司Square身上,也能有更多時間花在他所迷戀的加密貨幣上。

多西辭去Twitter CEO職務:將把更多時間花在比特幣上

多西是比特幣的長期粉絲,他稱其之所以會對這種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抱有“熱情”,是因為它擁有“一種不受任何個人或實體控制或影響的基礎性互聯網技術”的功能。

“如果我不在Square或Twitter,那麼我就會把工夫花在比特幣上。”多西曾在“比特幣2021大會”上表示,此次會議在今年6月於邁阿密召開,當時有數萬人與會。

權力去中心化

對多西來說,互聯網上的權力去中心化是他個人關心的主要主題之一。在Twitter,他帶頭資助了一個名為BlueSky的項目,該項目設想為社交媒體公司制定一套公開發布的標準,以便不同社交媒體網絡上的用戶可以更容易地相互溝通。這會讓人回想起互聯網最初是如何在共同標準的基礎之上建立起來的,而Twitter新任CE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一直是追逐這種願景的核心人物。

另外,多西還一直立場鮮明地倡導工作場所的權力去中心化。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Twitter成為了首批宣布允許員工無限期在家工作的公司之一。此外,多西曾討論過將兼職工作重新安排到非洲地區的問題,以此作為“分散化工作”的一種方式,但隨着疫情變得越來越嚴重,他放棄了這一計劃。

研究機構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主管湯姆·李(Tom Lee)在周一接受採訪時表示,Twitter CEO的更迭“利好加密貨幣”。

湯姆·李表示:“實際上,用於加密貨幣創新的資金並不夠,所以需要像傑克·多西這樣的人來真正集中精力(做這件事)。”

Square進軍加密貨幣領域

今年,Square擴大了專註於加密貨幣的項目,而隨着多西辭去Twitter CEO職務,許多人都熱切地想要看到Square下一步會選擇在加密貨幣領域中做些什麼。

Square在2018年通過Cash App推出了比特幣交易,允許用戶買賣比特幣。2019年,該公司成立了Square Crypto,這是一個致力於為比特幣開源工作做出貢獻的獨立團隊。而在去年,Square又成立了“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COPA),這是一個旨在彙集相關專利以鼓勵加密貨幣創新的非營利性組織。

Square在今年7月表示,該公司正在創建一項新業務,致力於構建比特幣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應用。多西將這項新業務描述為“一個開放的開發者平台,唯一的目標是讓創建非託管、無許可和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務變得容易”。

多西隨後在10月表示,Square可能會進軍比特幣“採礦”業務。本月早些時候,這家支付公司發布了一份白皮書,詳細介紹了推出“tbDEX”的計劃,這是該公司自己的用於買賣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此外,這家支付巨頭還在打造自己的硬件“錢包”,以便“讓比特幣託管變得更加主流”。

Square已將比特幣列入其資產負債表,截至9月30日,該公司的比特幣投資的公允價值為3.517億美元。

Square CFO阿姆里塔·阿胡賈(Amrita Ahuja)發表聲明稱:“我們相信,比特幣在未來有可能成為一種更普遍的貨幣。隨着比特幣越來越多地被採用,我們打算以一種有紀律的方式學習和參與其中。對於一家為了更具包容性的未來而打造產品的公司來說,這筆投資是踏上這一征程的一步。”

對加密貨幣行業來說,這種投資是在這個行業的關鍵時刻到來的。

“我認為,這個領域還沒被過度投資。”湯姆·李表示。“加密貨幣是金融服務和科技的交匯點,在真正意義上佔到了經濟的60%。”

多西大事記:

——2006年:發布Twitter平台第一條消息。

——2008年:董事會罷免多西,聯合創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成為CEO,多西擔任董事長。

——2013年:Twitter上市,估值310億美元。

——2015年:迪克·科斯托洛(Dick Costolo)下台之後多西再次成為Twitter CEO。

——2017年:一位Twitter工作人員在工作的最後一天停用特朗普賬戶,11分鐘后恢復。

——2018年:Twitter將推文字符限制由140個增加到280個。

——2020年: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要求公司重組,想讓多西辭去CEO。

——2021年:國會暴動事件后,Twitter永久封殺Twitter賬戶。

——2021年:今年2月Twitter公布發展計劃,要求在2023年之前年營收至少達到75億美元,可盈利日活躍用戶(也就是看到廣告的用戶)達到3.15億。

——2021年:3月,Twitter將他的第一條推文以NEF出售,價格超過290萬美元。

——2021年:7月,特朗普起訴Twitter、Facebook、Google以及它們的CEO。

——2021年:截止9月30日,Twitter有可盈利日活躍用戶2.11億。

——2021年:根據《福布斯》的統計,截止11月29日多西擁有凈資產118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30 07:29
下一篇 2021-11-30 0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