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報告:“奧密克戎”相關的全球總體風險被評估為“非常高”

11月29日周一,世衛組織發布報告稱,“奧密克戎”(Omicron)在全球進一步傳播的可能性很高。奧密克戎變異株相關的全球總體風險被評估為“非常高”。世衛組織稱,鑒於其潛在的免疫逃逸能力和可能的傳播性突變的優勢,奧密克戎很可能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傳播。

原標題:WHO報告:“奧密克戎”相關的全球總體風險被評估為“非常高”

WHO報告:“奧密克戎”相關的全球總體風險被評估為“非常高”

根據這些特徵,在全球範圍內,未來可能會出現COVID-19的激增,這可能會產生嚴重的後果;但這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感染數激增可能發生的地點。

當地時間11月26日,世衛組織舉行緊急會議,討論B.1.1.529新冠變異毒株。會後世衛組織發布聲明,將其列為最高級別的“需要關注“的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並命名為奧密克戎(Omicron)。而這距離該變異株被發現僅過去了兩天時間。

不確定因素有哪些?

世衛組織稱,奧密克戎是一個高度分化的病毒變體,含有大量的突變,其中包括26-32個尖峰突變。其中一些是令人擔憂的,可能與其潛在的免疫逃逸能力和更高的傳播性有關。

該病毒在刺突蛋白上的突變就有30多個,這或導致現有疫苗無效。因為刺突蛋白不僅是是病毒用來打開我們身體細胞大門的鑰匙,也是大多數疫苗的作用目標。

目前科學家們仍對其知之甚少,世衛組織稱,主要的不確定因素有以下幾點:

奧密克戎的傳播性如何,以及感染人數的增加是否與其免疫逃逸能力有關?現有疫苗對預防感染、傳播和臨床疾病的保護效力有多好,以及對死亡的保護程度如何?該變體是否呈現出不同的嚴重性特徵。

世衛組織稱,圍繞這些關鍵問題,隨着更多證據的出現,將對公共衛生建議進行調整。

(0)
上一篇 2021-11-29 16:29
下一篇 2021-11-29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