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窺視美麗螺旋星系NGC 1317

在下面這張圖片中,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望向了位於福爾納克斯星座的螺旋星系NGC 1317。據悉,其距離地球超過5000萬光年。這個星系是一對中的一個,但NGC 1317的大鄰居–NGC 1316在哈勃的視野之外。

哈勃太空望遠鏡窺視美麗螺旋星系NGC 1317

儘管這裡沒有它的鄰居星系,但在這張圖片中,NGC 1317被兩個來自宇宙中非常不同的地方的天體所伴隨。被縱橫交錯的圖案包圍着的亮點是來自我們銀河系的一顆恆星,其被衍射尖峰包圍着,而更紅的拉長的點則是遠在NGC 1317之外的一個遙遠星系。

這張圖片中的數據來自於哈勃的第三代廣域相機和高級觀測相機的數百次觀測活動。通過結合來自阿塔卡馬沙漠的ALMA陣列的數據,這些觀測幫助天文學家描繪了巨大的冷氣體雲和在其中形成的猛烈的年輕恆星之間的聯繫。ALMA在長波段無與倫比的敏感度確定了整個本地宇宙中巨大的冷氣庫,而哈勃敏銳的眼光準確地指出了年輕恆星群以及測量它們的年齡和質量。

這同樣適用於未來的望遠鏡,哈勃的觀測為NASA/ESA/C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未來科學奠定了基礎。

(0)
上一篇 2021-11-29 15:28
下一篇 2021-11-29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