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人員利用人工智能幫助阻止世界各地的偷獵行為

哈佛大學約翰-A-保爾森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的徐莉莉(Lily Xu )從小就知道環境和保護對她來說是多麼重要。9歲時,她已經決定吃素,因為正如她所說,“我不想傷害動物。”徐莉莉長大后認為她的熱情將永遠與她對計算機科學的專業興趣分開。然後她成為了 Milind Tambe的Teamcore實驗室的一名研究生,之後一切都改變了。徐莉莉現在正在進行的研究是利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來幫助世界各地的保護和反盜獵工作。

Lily-Xu-777x518.jpg

她最近的論文”野生動物保護的不確定性下的學習、優化和規劃”,贏得了2021 INFORMS Doing Good with Good OR學生論文競賽。

“從我們最早的談話中,很清楚莉莉對可持續發展、保護和環境非常有熱情,”哈佛大學約翰-A-保爾森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SEAS)計算機科學的Milind Tambe教授說。“這也是我不遺餘力地招募她並確保她加入我的小組的原因。”

在Teamcore實驗室,徐莉莉幫助開發了保護野生動物安全助理(PAWS),這是一個人工智能系統,與公園管理員使用的數據庫對接,記錄非法偷獵的觀察結果,預測哪些地區可能成為偷獵熱點。該系統使護林員更容易選擇最佳地點進行巡邏。

2019年,徐莉莉和Teamcore實驗室與柬埔寨的Srepok野生動物保護區合作,測試PAWS的功效。當時,該保護區只有72名護林員在比羅得島州稍大的區域內巡邏。

2.jpg

“我們與柬埔寨的合作是我們與一個公園最深入的合作,”徐莉莉說。“我們有幾個月的會議,我們與他們的互動以及他們給我們提供的關於這個過程的反饋,真正塑造了我們的算法設計。”

徐莉莉在實施PAWS項目的現場測試中發揮了主導作用。通過Tambe、徐莉莉和她的實驗室夥伴的努力,Srepok的護林員大大增加了他們在整個保護區清除的偷獵者陷阱的數量。

Tambe說:“莉莉領導並帶領PAWS從一個小的研究概念變成了一個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研究工作,導致清除了數以千計的致命動物圈套,拯救了全球瀕危野生動物。莉莉領導了一項全球努力,使PAWS軟件在全球範圍內被數百個國家公園所採用。這是真正的全球影響,旨在拯救世界各地的瀕危野生動物。”

徐莉莉一直熱愛大自然,但在華盛頓特區馬里蘭郊區長大時,她沒有機會體驗到很多大自然的東西。她說:“我第一次去遠足和露營,作為我的新生入學旅行的一部分,我絕對愛上了它,然後儘可能多地花時間在戶外。這使我更加意識到自然環境是多麼珍貴,以及我是多麼關心為保護它盡一份力。”

她最終開始幫助組織達特茅斯大學一年級的旅行,並在學校二年級的旅行和獨木舟俱樂部擔任領導角色。徐莉莉不只是想體驗大自然,她還想讓別人也來關心它。這一點在哈佛一直延續着,從2020年夏天開始,她在哈佛指導了四名學生,並成為幾個導師團隊的一員。

3.jpg

“我非常關心各種身份的指導,無論是把人們帶出他們的舒適區,鼓勵他們探索戶外,並意識到這是一個適合他們的地方,”徐莉莉說。“戶外運動社區是傳統的富裕和傳統的白人。我不是這兩類人,我真的想鼓勵其他人,告訴他們這也可以是他們的空間。同樣,從計算機科學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傳統上以男性為主的領域,特別是在人工智能研究中,傳統上是西方世界的人。”

作為Mechanical Design for Social Good(MD4SG)的成員,徐莉莉正致力於解決這些差異,MD4SG是一個多學校、多學科的研究倡議,組織工作小組和系列座談會,以解決世界各地服務不足和邊緣化社區的需求。徐在2020年加入MD4SG,擔任該組織的環境工作組的共同組織者,並在今年3月成為整個組織的共同組織者。

“我想,‘哦,這聽起來是一個驚人的機會,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有一個強大的從事環境挑戰的計算研究人員的社區,我很想幫助培養一個社區,’”徐莉莉說。“例如,我們的工作小組真的能夠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帶進來。”

“她在所有這些領域的工作都非常出色,”前Teamcore實驗室成員和MD4SG領導團隊成員Bryan Wilder博士說。“她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參與性和活力,並真正使事情發生,同時也是一個善於合作的人。”

對徐莉莉來說,研究不僅僅是發表文章–它是關於建立關係和促進社區參與。

“我們是研究人員,不只是想得到你的數據集,發表一篇論文,然後就離開,”徐莉莉說。“我們在這裡是為了長期的發展。我們致力於此。我們希望取得保護成果,就像我們希望進行學術出版一樣。”

(0)
上一篇 2021-11-29 09:36
下一篇 2021-11-29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