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原料被用來製造疫苗藥瓶 美國市場酒瓶短缺使許多商家承壓

如今在美國各地,隨着聖誕假日季的臨近,酒瓶的短缺正威脅着酒類的銷售。不少玻璃被用於生產包裝疫苗的瓶子,使得不少酒類製造商“另尋他法”。造成酒瓶短缺的原因多種多樣,從酒類需求消費激增,到勞動力短缺,再到整個經濟中存在的物流運輸問題。

玻璃原料被用來製造疫苗藥瓶 美國市場酒瓶短缺使許多商家承壓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供應鏈風險諮詢公司Interos首席執行官Jennifer Bisceglie表示,一些原本用於酒瓶的玻璃生產現在甚至被用於生產Covid-19疫苗的小瓶子。

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美國釀酒廠——聖奧古斯丁酒廠(St Augustine Distillery)是一家美國釀酒業公司,目前大約有5000箱伏特加、杜松子酒、朗姆酒和威士忌,正等待着出售所需的包裝瓶。

聖奧古斯丁目前已經使用了葡萄酒瓶包裝其幾乎四分之一的產品,並在每次發貨時附上道歉信,解釋這種替代包裝背後的原因。

缺乏包裝瓶的問題,正在美國整個葡萄酒和烈酒行業蔓延開來。近幾個月來,像傑克丹尼威士忌(Jack Daniel)的製造商布朗福曼(Brown-Forman)這樣的大公司都表達了玻璃供應對其前景影響的擔憂。

聖奧古斯丁酒廠聯合創始人兼首席財務官Mike Diaz表示,他的一個供應商已經關閉了位於密蘇里州的工廠,並將工廠遷到了印度,這使得該酒廠只能依靠已有的庫存來供應瓶裝酒。

酒類的包裝是其對消費者吸引力的一部分,這對所有酒類商家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難題。

美國酒庄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wineries)負責政府事務的副總裁Michael Kaiser說,酒瓶的缺乏也給按照固定時間表經營的酒庄帶來了巨大挑戰。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他指出:

如果酒廠無法獲得所需的瓶子,那麼當裝在酒桶里的葡萄酒需要裝瓶時,就會出現問題。

酒窖和酒桶有特定的裝瓶時間表,任何改變都可能影響酒廠的經營方式。

這種短缺也對酒廠的利潤造成了影響。加州葡萄酒業(Vintage Wine Estates of California)在最近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由於玻璃短缺推遲了生產,並且該公司要向一家大型零售商發貨,其目前無法運送價值約700萬美元的產品。

隨着各個飲料製造商越來越依賴進口的瓶裝飲料,他們還擔心運輸成本上升和交貨時間延長。

愛荷華州Cedar Ridge Distillery酒廠的老闆Jeff Quint表示,儘管他在台灣和歐洲生產的定製葡萄酒已經準備好發貨,但混亂的全球供應鏈正迫使他使用替代產品;一些海外製造商在存儲空間耗盡后暫時停產,這使問題更加嚴重。

Cedar Ridge公司的運輸成本已經從每個集裝箱大約3000美元飆漲到13000美元。“這肯定會影響到我們產品的成本”,Quint說。

Diaz表示,他的公司正在考慮在下一季度提價,因為其運輸成本已從每個集裝箱略低於4000美元升至超過18000美元。

許多酒廠和釀酒商表示,他們預計這些問題將持續到明年下半年。

玻璃原料被用來製造疫苗藥瓶 美國市場酒瓶短缺使許多商家承壓

需求過度 假日季還可能繼續上漲

玻璃包裝容器協會(GPI)堅持認為,問題不僅僅是簡單的玻璃短缺。

今年前9個月,美國烈酒的產量同比增長約3%,而750毫升葡萄酒和烈酒的進口量則同比增長14%。

GPI總裁Scott DeFife指出,這一現象是源於“過度需求”,這給從貨運能力到倉儲空間的整個供應鏈帶來了壓力。

美國經濟分析局的數據顯示,酒類支出在疫情期間有所增加:從2020年第一季度到2021年第三季度,葡萄酒和烈酒的支出分別增加了近13%和14%。

美國主要玻璃瓶供應商之一O-I Glass的首席執行官Andres Lopez上月向分析師表示,對玻璃的需求正在“持續增長”,但出現了有時“難以滿足”的需求高峰。他表示,進口下降加劇了庫存緊張的嚴重性。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蒸餾酒協會(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高級副總裁Lisa Hawkins表示,為了應對這種供需不平衡,許多飲料集團採取了非傳統的包裝方式,有時接受比正常情況下更小或更大的瓶子,或者塑料容器。

但假日季的這一時點可能使這一問題更加嚴重。Hawkins指出:

節日期間的娛樂和送禮是烈酒行業的關鍵銷售時間點。

(0)
上一篇 2021-11-28 21:29
下一篇 2021-11-28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