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cloud牽頭:歐洲科技企業聯盟向微軟發起反競爭投訴

由雲存儲公司 Nextcloud 帶領的一個“歐洲科技企業聯盟”,剛剛向微軟發起了“反壟斷”投訴。成員中包括 Tutanota、OnlyOffice、歐洲自由軟件基金會、文檔基金會、以及歐洲數字中小企業聯盟,它們控訴微軟正在更深入地將 Microsoft 365 服務集成到 Windows 中,以推動 OneDrive 網盤和 Teams 協作等組件的默認採用。

Nextcloud牽頭:歐洲科技企業聯盟向微軟發起反競爭投訴

(來自:NextCloud)

Nextcloud 指出,微軟的這些反競爭行為,導致當地小企業難以與之展開公平競爭,因此希望歐盟積極採取行動。

有數據顯示,近年來,微軟、谷歌、亞馬遜的份額已增至 66%,而歐洲本地供應商則從 26% 下滑到了 16% 。

該聯盟的訴求,主要有兩個。首先,它們希望阻止微軟捆綁、預裝或推送自家服務,以便第三方能夠在 Windows 等平台上展開公平競爭。

其次,該聯盟希望推動更開放的標準,以便用戶能夠在軟件解決方案之間無縫切換、而不是被迫選擇其中某一個(例如 Microsoft Office)。

為支撐觀點,該聯盟評論道:當前的情況,與 1990 年代極其相似 —— 當年微軟將 IE 瀏覽器與 Windows 深度捆綁,以同網景(Netscape)展開不公平競爭。此外谷歌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也在做着同樣的事情。

事實上,歐盟經常會對大型科技企業下達嚴厲的懲治決定,只是目前尚不清楚下一輪行動將如何發起 —— 比如禁止微軟、谷歌在旗下操作系統中捆綁相關軟件。

(0)
上一篇 2021-11-27 16:17
下一篇 2021-11-27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