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以缺乏事實支持為由駁回Steam反壟斷訴訟案

一位聯邦法官已經接受了Valve的動議,駁回了針對公司Steam商店和平台的反壟斷訴訟,理由是原告Wolfire
Games未能建立起支持該案件向前發展所需的基本事實。Wolfire的訴訟部分基於這樣的論點:Valve非法地將其Steam遊戲商店(銷售遊戲)與獨立的Steam平台(提供遊戲庫管理、社交網絡、成就追蹤、Steam工作室模型等)掛鈎。

法官以缺乏事實支持為由駁回Steam反壟斷訴訟案

Wolfire認為,Valve利用其在數字PC遊戲銷售中的主導市場地位(在訴訟中被認為是完整PC遊戲銷售市場的75%),以不利於競爭的方式非法支撐平台。

不過,在上周末下達的裁決中,華盛頓西區法官John Coughenour表示,不可能發生非法搭售,因為Steam商店和平台”是綜合遊戲平台和交易市場中的單一產品”。這是因為在Steam商店銷售遊戲的收入直接用於支持該平台上的”免費”服務。而在其他地方銷售的遊戲同時又利用Steam平台的罕見情況下,Valve讓開發者創建免費的密鑰兌換來實現這種整合,避免了任何潛在的傷害。

Coughenour法官還說,Wolfire未能證明Valve在Steam上收取的30%的標準費用是”超競爭性的”。相反,自從數字下載處於”萌芽階段”以來,30%的費用一直保持不變,遠在Wolfire聲稱Steam在2013年拿下市場”主導地位”之前。

更重要的是,法官寫道,”其他收費較低的[數字店面]已經失敗了,儘管他們有大量的資源可以支配。因此,考慮到市場的現實情況,至少在訴求中,被告的費用與Steam平台對遊戲發行商的價值是相稱的。”這個價值包括Steam的龐大玩家群,Wolfire認為由於”巨大的網絡效應”,玩家群被”鎖定”在Steam上,但法官在他的裁決中似乎接受了這一點,認為這是Steam對開發者價值的一個組成部分。

Coughenour法官還寫道,Wolfire未能證明Valve所謂的壟斷力量如何給開發者帶來直接傷害。例如,即使法院接受了Wolfire的論點,即Valve的行為導致了整個行業所謂的”產量和質量下降”,原始訴訟”並沒有提供事實來描述Wolfire如何因此而直接受害”。

從技術上講,Wolfire有30天的時間來修改它的申訴,以解決法官在這次駁回中提出的批評和事實的缺失。但至少可以說,這一全面的決定對這樁官司能否繼續打下去的未來不是一個好兆頭。

(0)
上一篇 2021-11-25 22:16
下一篇 2021-11-25 2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