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殼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換電站 開放殼牌歐洲充電網

11月25日,蔚來宣布與殼牌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全球範圍內開展電動汽車能源領域的合作。根據協議,蔚來和殼牌將共同推進充換電設施的建設與運營。換電站方面,在中國,雙方到2025年共建100座換電站;

在歐洲,雙方計劃從2022年開始進行換電站的建設、運營試點工作。充電設施方面,殼牌歐洲充電網絡將向蔚來用戶開放。

殼牌目前已在全球擁有約6萬個電動車充電點,而殼牌首席執行官BenvanBeurden承諾,到2025年底將這個數字增加到“超過50萬”。

蔚來、殼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換電站 開放殼牌歐洲充電網

同時,雙方正就電池資產公司合作、車隊管理、會員體系、家庭充電樁服務、加電設備先進技術開發,以及在中國進行充電設施建設合作等進行討論。

殼牌是全球最大的油品零售商,而在電動車時代,則致力成為全球最領先的充電服務提供商之一。

蔚來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電動汽車公司,2018年在中國開啟交付,2021年進入挪威市場,2022年將在更多歐洲國家開啟銷售與服務。

基於雙方的戰略布局,蔚來和殼牌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動智能電動汽車行業發展。

蔚來創始人、董事長、CEO李斌表示,“此次合作讓我們感受到殼牌致力於加快能源轉型、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決心。相信蔚來與殼牌的合作將共同為全球的電動汽車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與體驗。”

蔚來、殼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換電站 開放殼牌歐洲充電網

殼牌集團全球零售業務執行副總裁柯一凡(Istvan Kapitany)表示,“脫碳是全球共同面臨的挑戰,需要廣泛、多方面的全球解決方案。

此次殼牌同蔚來在歐洲和中國合作,雙方合作的廣度以及可以一同為消費者創造的價值,這些都讓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共同致力於提高電動汽車車主在方方面面的體驗。

這意味着我們將在蔚來的服務點提供殼牌Shell Recharge高速充電服務,並在一些殼牌服務站提供換電服務,同時為蔚來車主提供我們的家庭和企業充電解決方案。”

蔚來能源高級副總裁沈斐,殼牌集團高級副總裁、車隊解決方案和電動出行業務負責人Giorgio Delpiano等出席線上籤約儀式。

蔚來、殼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換電站 開放殼牌歐洲充電網

(0)
上一篇 2021-11-25 17:16
下一篇 2021-11-25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