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關於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發射任務的最新情況

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發射準備日期將不早於12月22日,此次的延遲則是為了在最近韋伯發射準備期間發生事故后對該觀測站展開額外的測試。該事件發生在法屬圭亞那庫魯的衛星準備設施的操作中,由Arianespace全面負責。

NASA公布關於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發射任務的最新情況

當時,技術人員正準備將韋伯望遠鏡安裝到運載火箭適配器上,該適配器用於將觀測站跟Ariane 5火箭的末級結合起來。一個夾鉗帶–將韋伯固定在運載火箭適配器上–的突然、計劃外的釋放導致了整個觀測站的振動。

由NASA領導的異常情況審查委員會立即召開會議進行調查並進行了額外的測試以此來確定該事件沒有損壞任何部件。NASA及其任務夥伴將在本周末完成測試后提供最新信息。

韋伯先前計劃於12月18日由Arianespace Ariane 5火箭從法屬圭亞那庫魯發射。

(0)
上一篇 2021-11-25 14:16
下一篇 2021-11-25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