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4700多萬名駕駛人成功申領電子駕駛證

按照有關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未攜帶駕駛證的,扣1分,並處50元罰款。如果您已經申請了“電子駕照”,則出行時不用帶“紙質駕照”。11月25日,據央視新聞報道,公安部新聞發言人張明今天通報,駕駛證電子化推廣應用已覆蓋北京、上海、廣州、西安等176個城市。截至11月22日,已有4700多萬名駕駛人成功申領電子駕駛證。

據了解,今年9月1日起,駕駛證電子化在北京、上海等28個城市第一批推廣應用,10月20日起新增太原、瀋陽等110個城市第二批推廣應用,為駕駛人及相關行業、管理部門提供在線“亮證”“亮碼”服務。

電子駕駛證將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發放,推廣應用城市的駕駛人可以登錄“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領電子駕駛證。

同時,首次申領電子駕駛證時,“交管12123”APP將自動調取申請人已留存的照片作為電子駕駛證照片,電子駕駛證生成后,可以自願選擇是否更換照片。

對沒有留存照片的,“交管12123”APP將提示申請人通過手機拍照或者相冊選擇的方式提交電子照片,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審核后,用於生成電子駕駛證。

需要提示的是,申請人的駕駛證應當在有效期內,駕駛證存在扣留、暫扣、逾期未體檢、逾期未審驗、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將無法申領電子駕駛證。

已有4700多萬名駕駛人成功申領電子駕駛證

(0)
上一篇 2021-11-25 14:16
下一篇 2021-11-25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