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不在自己手裡 馬斯克呼籲民眾反對建立加密貨幣交易所

特斯拉CEO馬斯克近日在其社交媒體上罕見的“旗幟鮮明”的表態,明確表達了對建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反對態度。在馬斯克的社交媒體上,有網友向其提出觀點,表示提出想打破生態系統“對 [B]inance 和 [R]obinhood 等加密貨幣交易所(CEX)的依賴”。

“幣”不在自己手裡 馬斯克呼籲民眾反對建立加密貨幣交易所

馬斯克Twitter回應截圖

這個話題立即引發了馬斯克粉絲的熱議,一些馬斯克的鐵杆粉絲表示:“不是你的秘鑰,也不是你的加密貨幣(not your keys, not your crypto)”。看到粉絲的熱議,馬斯克罕見的表明了態度,他在Twitter上回復“完全正確!”。

簡單來說,加密貨幣錢包包含公鑰和私鑰。 顧名思義,公鑰是一種為其他人所知秘鑰,而私鑰則是另外一種不為人知的秘鑰,其中只有私鑰才能解鎖資金。當通過 Binance 或 Robinhood 等交易所購買加密貨幣時,客戶實際上並不擁有這些密鑰,更不用說加密錢包了。加密貨幣交易所可能會使購買、擁有和交易加密貨幣的過程變得更容易。關鍵點在於,他們將客戶加密貨幣的安全性完全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事實上,這不是馬斯克第一次支持持有“not your keys, not your crypto”觀點的人群。 早在今年2月,他就在Twitter上表示,應該“不惜一切代價禁止任何不允許用戶控制其資金的加密貨幣錢包”。

“幣”不在自己手裡 馬斯克呼籲民眾反對建立加密貨幣交易所

馬斯克在Twitter上炮轟Mt.Gox加密貨幣交易所

當時,馬斯克還提到了加密貨幣所Mt. Gox(現已解散)的消息。在2014年遭遇了一場毀滅性的黑客攻擊后,該交易所損失了850000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1-11-25 12:07
下一篇 2021-11-25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