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評人人字幕組侵權:對侵權盜版行為“零容忍”

近日,人人影視侵權盜版案鬧得沸沸揚揚,創始人梁永平因涉嫌犯侵犯著作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百五十萬元,違法所得予以追繳。11月25日,經濟日報對此案發表評價,指出文化產業繁榮離不開產權保護。

經濟日報評人人字幕組侵權:對侵權盜版行為“零容忍”

經濟日報評價

經濟日報表示,該案彰顯了我國保護知識產權、打擊侵權盜版的堅定決心。侵權盜版不僅對原創者切身利益和創作熱情造成巨大傷害,也令正規影視平台、院線引進外國好的文藝作品受到阻礙。過去,由於我國版權制度相對薄弱,“字幕組”僥倖生存,而如今保護知識產權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主管部門將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對一切侵權盜版違法犯罪行為“零容忍”。隨着國家版權執法監管力度不斷加大,漠視版權的拿來主義必將受到嚴懲。

人人影視在“出事”后表示:“還是承認了吧,人人影視不可能再恢復或重啟,app的屍體可以刪了,我們不可能解決的了版權問題…倒也不用上升到政治政策那麼高的角度,起因是被權利人舉報,接下來就是按部就班的走法律程序了…”可以看出,人人影視已經“無力回天”。

(0)
上一篇 2021-11-25 12:06
下一篇 2021-11-25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