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漫遊車從火星上發回一張美麗的“明信片”

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火星車最近在火星的夏普山一側拍攝了一張引人注目的圖片。任務小組被這一美麗的風景所鼓舞,他們將一天中不同時間的兩個版本的黑白圖像結合起來,並添加了顏色,創造了一張來自紅色星球的罕見明信片。

NASAs-Curiosity-Rover-Picture-Postcard-From-Mars-777x437.jpg

“好奇號”每次完成駕駛任務時,都會用它的黑白導航相機捕捉周圍的360度視圖。為了使產生的全景圖更容易發送到地球上,漫遊車將其保留為壓縮的低質量格式。但是當漫遊車團隊看到好奇號最近停靠點的景色時,這個場景實在是太漂亮了,不能不以導航相機所能達到的最高質量來捕捉它。

火星車上許多最令人驚嘆的全景照片都來自彩色Mastcam儀器,它的分辨率遠遠高於導航相機。這就是為什麼該團隊在這張最新的圖像中加入了他們自己的顏色。藍色、橙色和綠色的色調不是人眼能看到的;相反,它們代表了一天中不同時間段所看到的場景。

NASAs-Curiosity-Rover-Black-and-White-Navigation-Camera-Afternoon-777x433.jpg

2021年11月16日(任務的第3299個火星日),工程師命令好奇號拍攝兩組拼接圖或合成圖像,分別在火星當地時間上午8:30和下午4:10拍攝現場。一天中的這兩個時間段提供了對比強烈的照明條件,使各種景觀細節得以展現。然後,研究小組將這兩個場景進行了藝術化的再創作,其中包括上午場景中的藍色元素,下午場景中的橙色元素,以及兩者的綠色組合。

圖片中央是夏普山的回望,這座3英里高(5公里高)的山峰,“好奇號”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向上行駛。在右中央的遠處可以看到圓形的山丘;“好奇號”在7月時近距離觀察了這些山丘,當時漫遊車開始看到地形的有趣變化。在400到800米外,有一片被稱為 “Sands of Forvie” 的沙地波紋延伸。

3.jpg

在全景圖的最右邊是陡峭的 “Rafael Navarro Mountain”,以今年早些時候去世的“好奇號”團隊科學家命名。它的後面是夏普山的上部,遠遠高於“好奇號”正在探索的區域。夏普山位於蓋爾隕石坑內,這是一個由古代撞擊形成的96英里寬(154公里)的盆地;蓋爾隕石坑的遠方邊緣高達7500英尺(2.3公里),在18至25英里(30至40公里)外的地平線上可見。

(0)
上一篇 2021-11-25 11:06
下一篇 2021-11-25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