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FSD測試者在遭遇交通事故時允許其收集視頻

隨着特斯拉最新FSD(全自動駕駛)的發布,它要求司機同意在發生事故或遭遇嚴重安全風險時允許其收集汽車外部和內部攝像頭拍攝的視頻根據Electrek的報道,這將標誌着特斯拉首次將錄像附在特定車輛和司機身上。

tesla-fsd.png

特斯拉以前曾收集視頻錄像作為FSD的一部分,但它只用於訓練和改進其AI自動駕駛系統。然而根據新的協議,特斯拉現在將能夠把視頻跟特定的車輛聯繫起來。“通過啟用FSD測試版,我同意特斯拉在發生嚴重安全風險或碰撞等安全事件時從車輛的外部攝像頭和駕駛室攝像頭收集與VIN相關的圖像數據,”協議中寫道。

正如Electrek所指出的那樣,這些語言可能表明,特斯拉希望確保在其FSD系統因事故而受到指責時擁有證據。它還可能被用來更快地檢測和修復嚴重問題。

雖然FSD 10.3比以前的測試版發布得更廣泛,但由於無緣無故的向前碰撞警告、意外的自動剎車等問題,它很快被撤回。當時,CEO埃隆·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文稱,這樣的問題存在於對測試版軟件的預期範圍,另外還補充道–“不可能在所有條件下用內部QA測試所有硬件配置,因此要進行公開測試”。

然而公共道路上的其他司機也是不知情的測試者。美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目前正在調查一位司機的投訴,即FSD導致了11月3日發生在加州布雷亞的一次碰撞。該車主介紹稱,這導致他的Model Y進入錯誤的車道並撞上了另一輛車,該次事故對雙方都造成了相當大的損害。

特斯拉正在向更多司機安全分數在98分及以上的用戶發布新的測試版–以前,測試版的發布只限於100分滿分的司機。特斯拉為該功能每月向司機收取199美元或一次性收取1萬美元,但其未能在承諾的最後期限內實現自主駕駛。目前,FSD系統被認為是一個2級系統–離真正的“全自動駕駛”所需的4級還很遠。

(0)
上一篇 2021-11-25 07:57
下一篇 2021-11-25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