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帆2號已經飛行了30個月 為未來太陽帆任務鋪平道路

即使在太空中度過了30個月,行星協會的LightSail 2任務仍繼續成功地進行。這張由行星協會的光帆2號航天器在2021年5月31日拍攝的圖片顯示了阿富汗、巴基斯坦和阿拉伯海。

光帆2號航天器依靠太陽光提供動力,展示了地球軌道上的太陽帆技術。該任務正在為希望利用太陽帆探索宇宙的未來任務提供硬數據。光帆2號是一顆小型立方體衛星,於2019年6月在SpaceX獵鷹重型火箭上發射,作為一項示範任務,測試太陽帆能如何改變航天器的軌道。發射一個月後,當LightSail 2展開其32平方米的超薄Mylar帆時,該任務被宣布為成功,因為該帆提高了這個麵包大小航天器的軌道。

光帆2號已經飛行了30個月 為未來太陽帆任務鋪平道路

它在沒有火箭燃料的情況下,僅僅憑藉陽光的推動,就能達到更高的軌道高度,它在太空中除了光子之外沒有任何形式的推進力。由行星協會與美國NASA分享任務數據,以協助即將到來的三個太陽帆板任務,它們是NEA Scout, Solar Cruiser和ACS3。NEA Scout計劃最早於2022年2月在Artemis I測試飛行期間搭乘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進入月球空間。該任務將利用其太陽帆從月球附近離開,訪問一顆小行星。

光帆2號已經飛行了30個月 為未來太陽帆任務鋪平道路

太陽帆利用來自太陽的光子的力量來推動航天器。雖然光子沒有質量,但它們仍然可以傳遞少量的動量。因此,當光子擊中太陽帆時,飛船被推到離太陽很遠的地方。隨着時間的推移,如果一個航天器在太空中沒有任何大氣層的束縛,它有可能加速到令人難以置信的高速度。

有太陽帆的航天器不需要攜帶燃料,因此理論上可以旅行更長的時間,因為它不需要補充燃料。但是光帆2號是在圍繞地球的軌道上。當航天器將其船帆揮向陽光時,它每天將其軌道提高多達幾百米。但是這個小型航天器沒有辦法精確地傾斜船帆,以防止在地球的另一邊降低其軌道。最終,光帆2號將深入地球的大氣層燒毀。

(0)
上一篇 2021-11-24 23:55
下一篇 2021-11-25 00:13

相关推荐